交通运输部:开展网约车平台抽成“阳光行动”

2022-01-29 14:32 |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Sunny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日前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

        根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日前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

        就网约车这一领域,盖世汽车了解到会议主要从六个方面做出要求:一要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二要切实保障消费者和从业人员权益;三要持续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四要有效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四要有效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六要凝聚协同治理的强大合力。

        此前,有媒体反映部分网约车平台存在定价不规范、设置过高抽成比例、分配机制不透明等问题,诱使驾驶员超时劳动、疲劳驾驶,侵害了驾驶员的劳动报酬、休息等劳动权益。

        对此,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于去年底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网约车平台企业要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向提供正常劳动的网约车驾驶员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劳动报酬。

        网约车抽成问题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滴滴多次对抽成的构成和实际比例进行了解释说明。去年4月,滴滴出行成立网约车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探索司机劳动权益保障,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未来,随着相关部门对网约车改革发展情况的关注,以及相应法律法规的陆续出台,网约车市场或将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