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华股份如何收场?信托收益1580万到手4.8亿本金却回不来了

2019-03-25 08:22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丰华股份(600615)公告称,由于融资方流动性问题,其购买的两笔信托本金合计4.8亿元到期收不回来了,很可能签订债务展期协议。

    《号外财经》文/李万钧

    丰华股份(600615)公告称,由于融资方流动性问题,其购买的两笔信托本金合计4.8亿元到期收不回来了,很可能签订债务展期协议。而该笔资金,占到该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审计报告净资产的约81%

     对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问询函,要求丰华股份根据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进行核查并补充说明,于327日前进行回复和披露。

     根据丰华股份公告,201832023该公司分别用自有资金2.8亿元及2亿元购买信托产品,并与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厦门信托丰华1号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合同》。其中,2019320日第一期2.8亿元已经到期, 第二期2亿元20193 23日到期。目前,丰华股份收到了第一笔2.8亿元的信托收益9,055,857.40,同时公司确认无法收到第一期2.8亿元的信托本金。

     购买的第二期信托将面临和第一期同样的情况。丰华股份表示,已经获悉能于2019325日收到第二笔2亿元的信托产品的收益约6,740,258.01第二期本金也不能到期收回。

     两期信托资金合计4.8亿元,占丰华股份经审计的最近一期审计报告净资产的约81%丰华股份表示上述信托本金无法按期收回的原因是,信托对应的非公开债务融资凭证发行方重庆新兆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兆投资”)出现流动性困难,短期无法支付本金。

     《号外财经》查询国家企业信息网发现,新兆投资是一家重庆本地的自然人独资企业,单一股东为唐先明,主要从事投资业务、投资咨询、投资管理业务。而公开信息显示,丰华股份的控股股东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3.45%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涂建华,控股丰华股份32.16%。隆鑫控股为重庆本地赫赫有名的民营企业,涂建华也是重庆本地赫赫有名的企业家。  

      本地企业以信托形式借款给本地投资机构,个中谜底有待进一步揭开。而丰华股份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解决难以收回的4.8亿元本金,涉及金额巨大,关系着众多投资者的切身利益。

      丰华股份拟与非公开债务融资凭证发行方新兆投资签署债务展期协议,并要求对方提供足额抵押或担保方式确保公司本金安全。同时会积极跟进和敦促发行方新兆投资尽快还款,争取公司最短时间收回本次投资。

    2019年以来,丰华股份的股价上涨40%左右,一路上扬,从未停歇。然而,本次4.8亿元信托本金难以收回的消息一出,市场如何反应值得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