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亿元 九阳股份销售费用猛增27%竟与明星杨幂有关

2018-10-22 09:3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九阳股份在三季报中解释称,销售费用的增加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广告投放增加和销售终端提升改造所致,这一系列的投放与推广工作将有助于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品牌价值。


  《号外财经》文/高伟

      10月19日晚间,九阳股份(002242)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公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5.7%。但《号外财经》发现,今年1-9月,公司的销售费用为8.88亿元,同比增加27%。

   在净利润原地踏步的同时,九阳股份的销售费用缘何出现猛增?

   《号外财经》注意到,九阳股份在三季报中解释称,销售费用的增加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广告投放增加和销售终端提升改造所致,这一系列的投放与推广工作将有助于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品牌价值。据悉,九阳成功入选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后,增加了公司在央视多个频道不同时段的传播频率,还通过扩大与一线明星杨幂的合作范围,由其仅代言豆浆机系列产品,扩展至破壁料理机、IH铁釜电饭煲、炒菜机器人等产品。

   换句话说,九阳股份的销售费用增加与杨幂有关。《号外财经》了解到,杨幂实际已经代言了20个产品,包括MK全球、雅诗兰黛亚太区、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九阳豆浆机、OPPO、溜溜梅、58同城等,目前,杨幂由豆浆机代言人升级为全线代言人。

   杨幂代言费到底达到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但杨幂毕竟有一定消费市场号召力,其代言费自然不菲。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九阳股份还积极布局和拓展线下销售渠道,新建改造终端门店近千家,大力推进品牌店等自有渠道门店的建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公司已在大型购物中心中新开门店数十家,新建品牌旗舰店、品牌体验店、品牌专卖店等数百家,逐渐形成了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厦门、贵州、西安、银川、沈阳等不同区域市场的立体化渠道网络。

   不过,九阳股份的业绩持续性还有出现了松动。九阳股份同时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5113.50万元-82670.24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20.00%至20.00%。业绩变动原因:在生产成本上涨及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公司将继续坚持“价值营销”,创新推出更多“高价值、高品质、高颜值”的新产品,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努力提升品牌价值与盈利能力。

   《号外财经》还发现,与三季报一同披露的还有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拟回购资金总额不少于4000万元,不超过8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0元/股,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00万股。截止今日(10月19日),九阳股份最新的收盘价是14.01元/股。

   “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推动公司股价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结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故决定对公司部分股份进行回购。”公司表示,本次回购预案的披露,充分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