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华夏中欧幸运 泰达宏利养老目标基金“卡”住了

2018-10-19 10:1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更让人担忧的是市场连累了基金发行,甚至备受推崇的养老目标基金

   《号外财经》文/林妍
 
    10月18日,股票市场再度把人们打蒙了,各大板块全部飘绿,上百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再创新低,沪指下跌2.94%,失守2500点关口;深成指跌2.41%;创业板指跌2.18%。市场的连续下跌,使不少投资者充满担忧,但《号外财经》注意到,更让人担忧的是市场连累了基金发行,甚至备受推崇的养老目标基金。
 
    就在当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将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募集期延长至2018年11月16日,养老目标基金首现延长募集。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为国内市场上发行的首只目标风险策略养老目标基金。据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于9月10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时间截止日为10月19日。
 
    不得不说,泰达宏利基金有点点背了,想想一个月前,华夏基金和中欧基金旗下的同类型基金顺利募集成功。
 
    《号外财经》观察,截至目前,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已经有华夏、中欧两只首募后正式成立。其中,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自8月28日起正式发行,9月11日提前结束募集,15天首募规模2.11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基金的首募日期是9月10日9月27日,在18天的时间内共有40445户投资者认购,募集总金额约为3.22亿元。
 
    虽然前两只基金的募集份额也不太尽如人意,但毕竟顺利成立了,怎么到了泰达宏利这里就过不去了呢?
 
    对于此次延长募集,泰达宏利基金表示,“在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情绪低落,加之养老基金是一种新产品,我司致力于深入进行投资者教育,强化投资者养老意识,让养老基金能够走近千家万户。”
 
  据《号外财经》了解,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FOF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为50%,非权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为50%,其中权益类资产为股票、股票型基金、以及符合以下两种情况之一的混合型基金:一是基金合同约定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50%,二是最近4个季度末,每季度定期报告披露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50%。
 
    难道是投资者被市场“咬”怕了?以致于不敢轻言买权益基金?
 
    事实上,这种怀疑不无道理。《号外财经》发现,反观债基发行市场,近一个月,新成立的28只债基平均首募规模超11亿元,其中5只新债基超20亿元。这或许显露出市场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降至冰点,即便如养老目标基金这类创新型产品也无力回天。弱市行情下,债基低风险、稳定收益的特征也展现地淋漓尽致。
 
    “后续FOF基金首发规模起不来,除了与首批FOF基金业绩不佳,口碑未树立起来相关外,最大的原因还是目前A股行情低迷,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降至低点。”基金业内人士分析称,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FOF募集期从原先的40天延长到68天,随着股市底部特征越加明显,会等来转机。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目前正在发行的2只养老FOF看到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FOF募集延期后,也是倒吸一口冷气,在近日新增多家代销机构,或试图通过增加销售渠道来更好的完成募集。10月17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新增中原证券和华林证券为旗下养老FOF南方养老2035的代销机构;同日,工银瑞信旗下工银养老2035也新增中原证券为代销机构。截至目前,工银养老2035和泰达宏利泰和养老分别于10月新增代销机构2家和5家,而发行仅3天的南方养老2035更是新增了13家代销机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