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吃螃蟹”首单A股GDR将在伦交所上市

2018-09-26 09:4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泰证券(601688)拟发行不低于5亿美元规模的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沪伦通开启之后的第一单。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华泰证券(601688)拟发行不低于5亿美元规模的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沪伦通开启之后的第一单。

  可以说,华泰证券首单GDR意义重大,这也彰显出中国资本市场对内深化改革、对外扩大开放的速度。

  25日晚间,华泰证券披露《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关于公司发行 GDR 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大会表决。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 股)作为基础证券,每份 GDR 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 GDR 与基础证券 A 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

  发行时间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发行方式为国际发行。

  在发行规模上,华泰证券本次发行的 GDR 所代表的基础证券 A 股股票不超过 825,150,000 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

  华泰证券本次发行 GDR 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 5 亿美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从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看,第一,持续投入现有主营业务,深耕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投资管 理等业务板块,进一步推动业务转型升级。第二,支持国际业务内生及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战略布局,包括增强香港子公司的资本实力,进一步扩展跨境业务; 逐步完善美国、欧洲业务布局,拓展投资银行、资产管理、 财富管理等潜在领域的业务机会。 第三,补充营运资本及满足一般企业用途。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