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7家企业获得IPO批文  多公司收入增长

2021-08-28 10: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瓷业)首发申请。华联瓷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据《电鳗快报》统计,本周有7家公司获得证监会的IPO批文。

        8月27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瓷业)首发申请。华联瓷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8月24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自环保)、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25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交通中心)、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胜智能)、西藏多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自环保

        中自环保专注于环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移动污染源(机动车、非道路机械、船舶等)尾气处理催化剂领域的少数主要国产厂商之一。该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是应用于各类天然气车、柴油车、汽油车和摩托车尾气处理的催化剂,以催化单元的形式或将催化单元及其他器件封装于金属外壳中后以封装成品的形式进行产品销售。

        2021年上半年,中自环保营业收入为6.25亿元(经审阅),同比下滑54.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同比下滑81.76%至2871.30万元(经审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86.31%至2325.78万元(经审阅)。

        中自环保解释称,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系天然气重卡终端销量受年初油气价差缩减和上半年国五柴油车冲量销售等短期不利因素影响出现下滑,公司天然气尾气处理催化剂产品销售收入随之下滑。

        中自环保此次IPO拟募资14.6亿元,用于新型催化剂智能制造园区、汽车后处理装置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国六b及以上排放标准催化剂研发能力建设项目、氢能源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研发能力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中自环保募集资金中,4.7亿元拟用于新型催化剂智能制造园区。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将建设天然气车尾气处理催化剂产品、柴油车尾气处理催化剂产品、汽油车尾气处理催化剂产品的柔性全自动生产线及多条自动化生产专线,提高公司生产智能化程度,并对产品工艺进行优化升级。

        交通中心

        交通中心业务主要为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和检测、大数据软件及智慧交通,该类业务服务于国内各城市的交通设施建设和运维管理能力提升的需求。公司的主要客户类型为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并主要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取业务,由于项目质量直接关系到社会运行效率,客户对服务水平要求较高。

        《电鳗快报》注意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政府部门,是交通中心主要收入来源。

        2021年一季度,交通中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997.48万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74.34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73.08万元,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的主要原因为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和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长较多。

        2018年至2020年,交通中心营业收入分别为6.19亿元、8.71亿元、10.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089.21万元、1.15亿元、1.48亿元。

        交通中心拥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工程咨询甲级、工程设计甲级、公路工程检测综合甲级等多项资质,拥有软件著作权152项,境内专利133项、境外专利2项。该公司业务立足深圳与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是深圳市交通发展、综合治理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相继完成了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深圳市综合交通“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设计、深圳市综合交通大数据支撑平台总体方案等一系列代表性的重点项目。

        百胜智能

        2021年一季度,百胜智能营业收入9493.90万元,同比增长55.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0.86%至1576.92万元。公司解释称,业绩增长,主要系由于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去年春节后复工推迟,产品供应及下游产品需求受到一定影响,营业收入较少。2021年1-3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公司得以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内销收入增长较多。

        百胜智能主要从事各种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能够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出入口控制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百胜智能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24亿元、4.7亿元和5亿元,2018年度至2020年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60%。

        百胜智能此次IPO拟募资6.08亿元,用于智能出入口安防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百胜智能的智能出入口安防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设备15.9万台的生产能力,其中道闸产品11.1万台、升降地柱3万根、通道门1.8万台。

        近年来,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处于持续增长期。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的企业之一,百胜智能拥有一批稳定的优质客户群体,业务规模和产品销量保持了增长趋势。

        目前,产能不足已成为限制百胜智能持续发展的瓶颈,受到生产场所、设备和人员限制,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已基本饱和。

        百胜智能解释称,随着未来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及新客户的不断开拓,公司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