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再问*ST云网 实控人信息披露被重点关注

2018-09-04 09:3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日,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云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称接到投资者投诉*ST云网规范运作情况存在瑕疵。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9月3日,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云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称接到投资者投诉*ST云网规范运作情况存在瑕疵。

  实际控制人信息披露存在瑕疵

  深交所要求*ST云网自查并说明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臻禧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上海臻禧”)是否存在提请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形;如有,请详细说明上述事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接收时间、提请召开股东大会的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的情况、反馈的时间及内容、目前进展等。

  另外,如果上述事项属实,深交所要求*ST云网核查并说明公司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存在遗漏,是否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规定。如果该公司信息披露确实存在遗漏,深交所要求*ST云网说明公司董事、监事在上述事项的处理过程中,是否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勤勉尽责并及时督促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深交所就曾询问上市公司对实际控制人的信息披露不充分的问题。7月份,深交所对*ST云网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关系问题提出询问:上海高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高湘”)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孙湘君认缴出资2,500万元,实缴2,000万元;高雪娟认缴出资2,500万元,实缴2,000万元。孙湘君系陈继的配偶,高雪娟系陈继的岳母,陈继系上海高湘的实际控制人。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结合上海高湘实际出资情况、投资决策流程等情况,说明陈继非上海高湘股东但认定其实际控制上海高湘的依据及合理性;上述三人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协议或一致行动关系,如果是,请对前期披露文件予以更正。

  而且,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核查并说明实际控制人以及一致行动人是否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上市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相同、相似的业务等问题

  上半年继续亏损1000多万元

  *ST云网就是曾经的民营餐饮上市第一股“湘鄂情”。在历经四年多的股权争夺战后。今年6月24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司法处置的1.8156亿股*ST云网股权成功拍卖,唯一竞拍人上海臻禧以起拍价6.79亿成交。后者的实际控制人是陈继曾任*ST云网副董事长,当初湘鄂情创始人孟凯请陈继来解决公司的债务问题,后来因控制权之争与孟凯闹翻,最后被赶出董事会。

  2014年,湘鄂情餐饮改名中科云网宣称转型科技公司。此后该公司连年亏损,A股更名为*ST云网。现在陈继已经是*ST云网的实际控制人,但*ST云网的经营业绩还恶化。

  据*ST云网(002306)8月22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该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927.19万元,同比下降19.32%;酒店及餐饮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1.70万元,同比下降26.33%,酒店及餐饮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0.71%,公司每股收益为-0.01元。

  根据2017年报,目前*ST云网的主营业务为餐饮团膳,模式是为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人员提供餐饮管理及餐饮服务,餐饮业务占总营收的比重为83%。2017年全年营收9668万元,净亏损1833万元。扣费净利润已持续亏损4年。

  业内人士认为,从餐饮业发展阶段看,目前团餐业务还处在萌芽状态,投入产出不成比例,适合不缺钱的企业做提前布局。但对*ST云网来说,资金链承受的压力太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