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钰集团涉披露违法被立案调查 是谁泡制了一场骗局?

2018-08-13 09:4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融钰集团经历了披露战略合作方、拟设立100亿元投资平台、被媒体质疑、被深交所问询、终止合作等一系列事件,如今被证监会调查,看起来似乎更像一出梦幻般的闹剧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8月11日融钰集团(002622)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吉调查字 2018016号)。因公司公告披露的与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相关信息涉嫌存在误导性陈述,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过去的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融钰集团经历了披露战略合作方、拟设立100亿元投资平台、被媒体质疑、被深交所问询、终止合作等一系列事件,如今被证监会调查,涉嫌披露违法违规,看起来似乎更像一出梦幻般的闹剧。

  7月12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称,2018 年 7月 11 日签署了《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双方投资合作关系,达到双方资源和优势共享,以利于获得在电气设备领域及产业链延伸领域项目,并利用各自拥有的资质和优势进行业务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进而壮大发展。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日起的 6 个月至 12 个月期限内,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国财”)将向融钰集团投资入股,进而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中核国财对公司投资入股后,所占公司股比将不高于【5】%。

  合作的亮点可不止5%的入股,还有资本合作,拟打造央民合作新平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三年内拟共同打造总规模 50 亿元/人民币至 100 亿元/人民币的基金投资平台,同时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资源及资金投融资方面的优势,围绕电气设备、工程建设等双方产业链相关优质项目进行投资,以完善双方产业链布局,促进双方建立资本纽带,打造央民创新合作平台。

  除此之外,还要进行在业务上战略合作和布局一带一路。根据披露,甲方发挥其在传统电气、大数据科技、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乙方发挥其在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优势,立足各自优势特点向对方提供充分支持,开展长期合作。同时,探索和研究国内外贸易市场,综合规划集采产销为一体的盈利模式和运营模式,丰富模式内涵,创新发展方式,开拓国内

  外贸易市场、国外市场主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布局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市场。

  在这份合作协议公告中,对合作方的情况披露则十分简单,该企业为香港注册,注册资本10亿元。具体情况并没有介绍。

  7 月17 日,媒体曝光融钰集团的合作方时“假央企”,监管层已介入,对此,7月18日,融钰集团进行了认真核实、澄清。

  7月31日,融钰集团披露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对本次合作及合作方进行了回复。

  8月6日,融钰集团披露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终止与中核国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并终止与中核国财合作的议案》,称鉴于现因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否为央企身份的认定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且经多方核实其身份非为国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与中核国财相关负责人确认的信息不一致,其违反了商业合作之诚信原则。因此决议终止与中核国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并终止与中核国财合作。

  如今回顾,这一系列事件如同拍电视剧,节奏紧凑而充满离奇。一切真相,或许在证监会完成调查后才能真相大白。对融钰集团违法披露事件,《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