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长安、长城、东风日产等 艾布纳拟科创板IPO

2024-02-20 09:57 | 来源:科创板日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艾布纳自主研制的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高铁、汽车、新能源、电子电器等领域。其中,在汽车轻合金承压铸件可回收浸渗密封行业,占据中国大陆市场约70%的份额。...

        《科创板日报》记者今日从中国证券会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获悉,南京艾布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布纳”)已完成上市辅导备案,拟上市板块为科创板,南京证券任辅导机构。

        艾布纳成立于2006年1月,是专业从事化学密封和粘接技术研发、制造、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于2016年8月15日在新三板挂牌,2022年4月11日起终止挂牌。

        艾布纳自主研制的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高铁、汽车、新能源、电子电器等领域。其中,在汽车轻合金承压铸件可回收浸渗密封行业,占据中国大陆市场约70%的份额。

        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长安汽车、东风日产、长城汽车、鸿特精密、宗申动力等均为艾布纳客户。另据官网,艾布纳是行业内首家进入德国大众汽车供应系统的公司。

        艾布纳在官网表示,公司未来将在锁定既有高端客户的同时,继续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在个人移动终端、汽车、高铁三大领域,以独有技术、领先产品和完整的行业技术解决方案,奠定全球化学密封技术领航者的地位。

        艾布纳的愿景虽美好,现实依旧骨感。《科创板日报》记者了解到,德国汉高、美国道康宁、3M、富乐、罗门哈斯等国外知名公司代表了世界胶粘剂行业最高技术水平,占据了中国胶粘剂行业的一部分顶端市场。

        在国产高端胶粘剂方面,据《科创板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A股中已有回天新材、康达新材和宏达新材等上市公司。

        其中,回天新材2023上半年营收20.81亿元,截至今日收盘市值47.10亿元;康达新材2023上半年营收12.80亿元,市值25.44亿元;宏达新材2023上半年营收1.17亿元,市值10.64亿元。据艾布纳新三板终止挂牌前最后一期财报,艾布纳2021上半年营收仅4138万元。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艾布纳股权高度集中,是典型的“夫妻店”。黄昕、赵雅芝夫妇是艾布纳的实际控制人。其中,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昕直接持有公司9.38%的股权;董事赵雅芝直接持有公司8.82%的股权。夫妇二人控制的汇贤投资、崇扬黄氏分别控制公司43.51%、36.77%的股权,二人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控制公司98.48%的股权。

        财联社创投通-执中数据显示,艾布纳没有融资事件。

        对于上市计划、公司规划,《科创板日报》记者致电艾布纳采访,但接线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