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构建全球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

2021-07-28 15:58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杨国胜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2日,以“轨通世界道聚未来”为主题的2021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全球生态伙伴大会举行,22个项目现场签约。

        7月22日,以“轨通世界 道聚未来”为主题的2021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全球生态伙伴大会举行,22个项目现场签约。

        来自全球的轨道交通领域专家、全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以及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就行业内关注的地铁场景发展方向、轨道交通新产品及未来研发方向、青岛轨道交通产业新政策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沟通经验心得,分享前瞻观点,共商携手奋进的发展大计。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青岛地铁集团和中车四方股份等分别与生态合作伙伴上台,就山大华天软件青岛总部项目和上海新致青岛产业基地项目等22个项目现场签约。

        未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将聚焦打造世界级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实施强链、补链、延链激励;聚焦打造轨道交通人才高地,实施“高精尖缺”人才招引激励;聚焦打造轨道交通创新策源地,实施技术创新激励;聚焦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实施金融创新激励;聚焦打造核心承载区,推进要素资源向示范区集聚。将会同城阳区,通过资金奖励、政策支持等22项激励措施,招引人才、鼓励创新、整合资源为打造世界级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不断跑出“新速度”。示范区将发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优势,支持龙头企业实施“倍增计划”,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和提高产业发展质量,聚焦产业需求,支持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