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新赋能有温度的财富管理 陆金所获国际重磅荣誉

2021-04-01 17:46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私人银行家》(AsianPrivateBanker)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财富奖"评选重磅揭晓

  日前,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私人银行家》(Asian Private Banker)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财富奖"评选重磅揭晓,陆金所控股(NYSE: LU,"陆金所")凭借其卓越的数字化创新能力和有温度的智能服务体验从众多国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数字化创新"大奖。今年与陆金所一同获"中国财富奖"的还有招商银行、平安私人银行等财富管理领域佼佼者。

  数字化创新赋能财富管理

  "数字化"是财富管理业务的创新发力点。陆金所控股依托多年科研积累,自2011年诞生以来,始终坚持运用科技为财富管理服务注入新动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多项科技,陆续推出"智能营销推荐"、"智能客服机器人"、"AI面签"等解决方案,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一站式、有温度的智能理财解决方案,让合适的投资者找到合适的投资产品。

  在机构端市场,作为我国首批取得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企业之一,陆金所从机构客户需求出发,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机构金融资产以及全交易链条完整"上链",已在部分私募、资管产品层面较好效果。

  针对中小金融机构,陆金所推出了模块化、可定制的SaaS服务平台"财富管理云", 涵盖用户管理、订单、产品、交易、支付等各环节功能模块,采用云输出模式助力上下游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实现B端技术与运营赋能。

  数字化服务使财富管理"更有温度"

  在通过科技提升其内核"硬实力"的同时,陆金所也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线上理财体验。

  为实时解决客户问询,使客户理财体验更加无缝流畅,陆金所平台上线了智能机器人功能,已对超过200万客户提供在线咨询与回访等服务,让客户遇到投资问题时,能够享受到7*24的理财资讯、产品介绍、申购指导等专业级语音实时触达服务。陆金所控股通过断点识别、理财、外呼的多机器人联动对用户的理财全流程进行实时智能场景回访,回访成功率高达95%。

  陆金所不仅将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深度植入财富管理服务,还在近期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升客服体验。据了解,陆金所直播客户服务已累计为超20万用户解决理财问题,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不便等情形,陆金所特别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通快捷通道,凸显对老年人关怀,提升服务温度感。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社会财富迅速积累,理财需求不断增长,市场空间巨大。陆金所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其财富管理平台注册用户已增至4620万人,平台为近1500万活跃投资者提供约9500支各类理财产品以及个性化理财信息服务,管理客户资产达4266亿元,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23%。此次获得《亚洲私人银行家》重磅荣誉,标志着其数字化创新能力在财富管理服务领域的应用再获业界认可。

  据了解,《亚洲私人银行家》是专注于亚洲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领域的权威性专业杂志。"中国财富奖"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表彰提供杰出服务、引领行业变革、为客户及其家庭、企业增加价值的优秀机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