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70后”副总经理即将履新交行监事长

2020-09-25 10:36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马传茂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年48岁的蔡允革,早年在央行、银监会任职,于2008年11月出任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四年半后调至光大银行,陆续担任总行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行长级)、董秘等职务。2016...

        空缺20个月后,交通银行即将迎来新任监事长。

        9月23日上午,交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人宣布中央决定,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调任交行党委副书记。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经过内部选举及监管任职资格审批等流程后,蔡允革将出任交行监事长。

        现年48岁的蔡允革,早年在央行、银监会任职,于2008年11月出任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四年半后调至光大银行,陆续担任总行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行长级)、董秘等职务。2016年8月,蔡允革被提拔担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在蔡允革之前,担任交行监事长一职的是宋曙光,后者已于2019年1月调任中国信保董事长,此后交行监事长一职空缺至今。

        蔡允革到任交行,也意味着该行“三长”中将出现两名“70后”。除蔡允革外,交行已于今年5月迎来“70后”新行长——原中投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刘珺。

        值得提及的是,刘珺主要的工作履历也集中在光大银行和光大集团。2010年底,年仅38岁的刘珺就出任光大银行副行长,成为该行最年轻的副行长;2014年,刘珺升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直至2016年10月赴任中投公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