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再受理两公司IPO申请 受理企业扩容至286家

2020-05-14 09:2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祁豆豆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IHSMarkit数据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具备一定生产规模的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生产企业不到20家。康众医疗2018年在全球医疗及宠物医疗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市场的份额....

        原标题 科创板再受理两公司IPO申请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5月13日,上交所受理江苏康众数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众医疗”)、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芯碁微装”)科创板上市申请。由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扩容至286家。

        康众医疗:用硬科技防控疫情

        康众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产品应用从医疗普放逐渐延伸至乳腺、动态透视、放疗、口腔三维成像等领域,并进一步拓展至工业、安检、宠物医疗领域。

        根据IHS Markit数据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具备一定生产规模的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生产企业不到20家。康众医疗2018年在全球医疗及宠物医疗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市场的份额约为3.0%,位列全球第九、国内第二。

        目前公司拥有年产约6000台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的生产能力,本次拟募资4.46亿元,投向平板探测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平板探测器生产基地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实现产能扩充,进一步巩固并增强行业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的订单量和交货量有所上升,部分产品直接销往抗疫一线。

        公司股东榜中云集了国有股东、外资股东及明星创投。其中,元禾控股旗下的中新创投持有13.56%股权;MF、JIANQIANG LIU、HG、VLI等4名外资股东合计持股42.37%,JIANQIANG LIU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其与高鹏合计控制公司32.71%的股份。

        芯碁微装:擦亮光刻机国产品牌

        芯碁微装专业从事以微纳直写光刻为技术核心的直接成像设备及直写光刻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应的维保服务,已成为国内少数在光刻技术领域里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并能积极参与全球竞争的PCB直接成像设备及泛半导体直写光刻设备的供应商。

        在泛半导体领域,公司抓住了国内集成电路及平板显示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适用于500nm及以上线宽的掩膜版制版光刻设备及IC制造直写光刻设备,成功实现了此类设备的进口替代,打破我国在该领域内长期高度依赖进口的局面。

        目前公司累计服务近70家客户,包括深南电路、健鼎科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等。

        本次发行前,合肥创新投、合肥高新投、量子产业基金3家国有股东合计持有公司4.81%股权。此外,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投基金、东方富海等一批机构于去年下半年陆续增资入股公司。程卓直接持有公司40.61%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其直接及间接控制公司股份比例合计为56.53%,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公司拟募资4.73亿元,投向高端PCB激光直接成像(LDI)设备升级迭代项目、晶圆级封装(WLP)直写光刻设备产业化项目、平板显示(FPD)光刻设备研发项目以及微纳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