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俩来了俩 永赢基金4名基金经理难“安分”

2018-05-11 07:50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永赢基金旗下仅有4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为189年。也就是说,原本仅有的4名基金经理,有两名换脸

  

  

  《号外财经》文/高伟

  今年以来,基金经理变动率超过50%的基金管理公司共有13家,而这13家基金公司中,离职基金经理数量最多的当属永赢基金,有2名基金经理离职。

   《号外财经》注意到,永赢基金旗下仅有4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为1.89年。也就是说,原本仅有的4名基金经理,有两名换脸。

   具体来看,1月31日,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且具有海外从业经历的基金经理张大木离职,他曾任美国沃顿商学院高级数据分析师,美国巴克莱国际资产管理公司(BGI)投资分析员,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分析师、投资经理。辞任前他任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投资总监,永赢量化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永赢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另一名离职的基金经理是祁洁萍,于5月4日正式离职。她证券从业年限8年,曾任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研究所债券分析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债券研究岗,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总部(原固定收益总部)投资顾问兼执行董事。辞任前她任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副总监(主持工作),永赢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永赢稳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永赢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永赢丰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永赢添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永赢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永赢天天利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永赢天天利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

   《号外财经》注意到,两名基金经理的离职对该基金公司的投研影响很大,一位是永赢基金量化投资总监,另一位是永赢基金固定收益副总监且一肩挑8只基金。两名基金经理的离职,也就意味着永赢基金的投研进行了颠覆式的冲击。

   替补基金经理实力如何?

   《号外财经》发现,接棒张大木的是周华睿,证券从业年限仅3年,任职基金经理前没有基金经理管理经验;接棒祁洁萍的是牟琼屿,证券从业年限8年,同样没有基金经理管理经验。换句话说,永赢基金走了两位熟手,来了两位生手。

   资料显示,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7日,是由宁波银行(持股 71.49%)和利安资金管理公司(持股10%)、管理层(持股18.51%)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事实上,早在2017 年上半年永赢基金规模扩张就十分凶猛,不过彼时业内认为其规模的迅速上升主要在于其作为银行系,背后有货币基金“撑场子”"。不过在剔除货基之后,其在2017年末仍有302.85亿的非货基规模,位列行业第44位,在次新基金公司中已经属于非常不错的成绩。具体来看,永赢基金的规模支撑主要依靠债券基金,其旗下仅永赢瑞益债券基金就有100亿,此外永赢丰益、永赢永益债A分别为75亿和70亿,仅这几只债基就贡献了200多亿规模。2018年一季度,永赢基金规模再度提升,规模达到537.81亿元,规模排名提升14个名次,排名第30名。

   从管理规模上看,永赢基金在走上坡路。然而,规模上来了,基金经理却走了!

   “永赢基金旗下基金经理的人员变更,与其员工持股计划终结密切相关。”业内人士向号外财经透露:1月16日,永赢基金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股权变更的公告,该公司23名原自然人股东将其所持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利安资金管理公司。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永赢基金的股权结构变更为:宁波银行持股71.49%,利安资金持股28.51%。“此次股权变更之后,相当于过去的员工直接持股股权激励计划也自然终结了。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并不是万能的,业内目前推行得比较好的公司也都各有不同的前提条件,很难复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