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低调布局全产业链 营收盈利稳增长

2018-05-03 05:17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洽洽食品公告称与三瑞农业股权合作终止,但双方经营层面的战略合作仍将继续进行,扩大葵花籽优良品种的研发、培育、推广工作。该公司将继续推动全产业链条的延伸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产业布局、经营业绩都稳稳地增长是洽洽食品(002557)企业运营的特点。近日,该公司的一次临时股东会的几项决议,包括子公司增资、对外财务资助、使用超没资金投资等,都将给公司带来稳健盈利。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全产业链布局也持续推进。

  业绩持续稳增长。一季报显示,洽洽食品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6,891,081.61元,同比增长28.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861,797.10元,同比增长8.82%。2017年,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 3,602,738,165.48 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 2.55%;实现利润总额 417,146,327.74 元,同比减少 1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19,222,143.28 元,同比减少 9.75%。

  现金分红受到股东欢迎。洽洽食品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17年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507,00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 派发现金红利 3.50 元(含税)。

  全产业链整合。多年来,洽洽食品深耕原料上游,在技术推广服务,示范种植,订单农业种植,原料贸易,坚果种 植及技术推广上多有成果。为筛选 后备品种,配合公司整体“原料升级”,在坚持自主新品种试种的同时,与多家育种企业达成信息共享机制;通过筛选设备等级提升+考核机制设立+入库原料分级管理的三重创新举措,实现了入库原料质量稳定 性继续加强,分级管理入库原料质量指标进一步提升。2016 年成立的华葵贸易公司,在原料种植和回收基 础上拓展贸易工作,继续实现了出口贸易销售的快速增长,并首次开发了坚果贸易,进一步增厚公司的业 绩,延伸了公司的产业链条。

  近期,洽洽食品公告称与三瑞农业股权合作终止,但双方经营层面的战略合作仍将继续进行,扩大葵花籽优良品 种的研发、培育、推广工作。 该公司将继续推动全产业链条的延伸,强化产业产品优 势,拓宽利润增长点。

  对外稳健布局从来没有停止过。2017 年 6 月,洽洽食品在泰国曼谷市投资设立洽洽食品(泰国)有限公司(Chacha Food (Thailand) Co.,Ltd.)。2017 年 9 月,洽洽食品子公司原内蒙古太阳花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内蒙古华葵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充分利用闲置资金为公司创利。近日,洽洽食品收到新华控股归还的委托贷款本金人民币 15,000 万元、利息人 民币约 1,368.75 万元。该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2016 年 12 月 29 日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将 人民币 15,000 万元的自有资金通过银行,以委托贷款的方式向安徽新华控股集 团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委托贷款期限为委托 银行发放贷款之日起 12 个月,委托贷款利率为年利率 9%,每季度付息一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