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或海外IPO估值 中国数字音乐市场占有率超70%

2018-05-02 15:48 | 来源:未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了解到,在2017年1月,QQ音乐和中国音乐集团整合成立了新音乐集团,并更名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同时将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进行整合,在QQ音乐和其他的多个移动应用中

  

  《号外财经》讯文/米莱

  近日有外媒消息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预备在美国实施最高为40亿美元的IPO,并已向多家投资银行发出投标邀请。该外媒还透露,腾讯音乐正在寻求的IPO估值为250亿美元。

  《号外财经》了解到,在2017年1月,QQ音乐和中国音乐集团整合成立了新音乐集团,并更名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同时将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进行整合,在QQ音乐和其他的多个移动应用中,共有7亿月活跃用户。根据2017年中国数字音乐平台排行榜的榜单显示,排在TOP5的分别是,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和虾米音乐。据此测算,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的腾讯音乐已经吞掉了中国70%的数字音乐市场,在版权方面也更是处于统治地位。

  据了解,腾讯音乐的业务分六大板块,其中之一是版权管理部,和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平齐。而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腾讯音乐集团手中握有的版权包括:环球、华纳、索尼、英皇、YG、CJ、华谊、福茂、杰威尔等。据了解,和网易云、虾米音乐靠版权转授的运营方式不同,腾讯音乐在对待版权合作方面的态度更加简单粗暴,就是买买买。这也是让腾讯在把版权紧握在手之后,在中国数字音乐市场上能够傲视群雄的最大原因。

  《号外财经》了解到,在网易云发展初期,腾讯曾积极寻求合作,对抗当时的竞争对手虾米音乐。而随着网易云音乐的壮大,腾讯遂而停止和网易合作,转而向阿里音乐完成版权转授合作,这种扶一个打压另一个的套路,腾讯可以说是玩的信手拈来。到了今年年初,腾讯在国家版权局的推动下,又分别于网易和阿里签订了版权转授协议,至此可以发现,中国的数字音乐市场都在腾讯的一手操控之下。

  《号外财经》查阅相关资料时还发现,目前腾讯控股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大股东,持股超过了50%,在2017年12月的时候,瑞典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 Technology SA斥资9.1亿欧元(11亿美元)收购了腾讯音乐9%的股份,按照当时的收购对标价格估算,腾讯音乐的整体估值是123亿美元,此次腾讯音乐赴海外IPO估值若为250亿美元,则意味着腾讯音乐的估值在短短的4个月内实现了翻倍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