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近3年权益投资收益跑赢大盘24.45倍

2018-03-20 10:07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6月4日,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年来,华安基金不忘初心,始终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您好!公募20年】

有这样一家即将满20岁的基金公司,近三年权益投资回报率跑赢大盘24.45倍!这家公司到底是谁?缘何近三年“开挂”狂奔?

号外财经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2017年末,华安基金最近5年的整体权益类投资收益率达122.82%,同期上证指数的收益率为45.75%;而最近3年公司的整体权益收益率为57.01%,同期上证指数的收益率为2.24%,整体超额收益显著。也就是说,华安基金近5年的权益类投资收益跑赢大盘1.68倍,近3年的权益类投资收益更是跑赢大盘24.45倍。

可以说,值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之际,位于上海黄浦江之邻国金中心的华安基金,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时代。如此卓越的投资成绩,足能让华安基金傲娇!这家将要“弱冠”的基金公司如何做到业绩“开挂”的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6月4日,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年来,华安基金不忘初心,始终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致力于追求客户、股东和员工三方利益的和谐统一。历经20年的发展,华安基金由管理4只封闭式基金的初创阶段(1998年至2000年),到以创新促发展、在国内基金业创造多个“第一”的探索阶段(2001年至2007年),再到逐步确立由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成长阶段(2008年至今),得益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华安基金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两家子公司的初具雏形的综合型现代资产管理公司。

统计数据发现,投研团队稳定是华安基金的最大特色。华安基金表示,目前其投研团队在公司的平均工作年限已超5年,在2016年、2017年公司投资团队离职率均低于10%。

基金行业核心的资产就是人才,而稳定的投研团队有助于投资、研究间更为顺畅的沟通、交流,发挥专业化分工和团队协作的力量,各领域人才取长补短并形成合力,呈现出强大的竞争力,最终有利于基金产品的业绩提升。号外财经认为,若基金公司投研人员稳定,至少说明此公司内部投研机制上是较为清晰、健全、完善,优秀的投研人员愿意与公司共发展、同成长。据华安基金介绍,其投研团队人数目前超过120人,平均金融从业年限超11年,不少研究员、基金经理还具有一定的产业、实业工作经验。来自晨星(中国)的数据显示,华安基金旗下共有101只基金,旗下有37名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为3年146天,而基金业1663名在职基金经理,平均任期2年196天。显然,华安基金在投资经验上遥遥领先。在该公司任职超过11年的基金经理有三名:苏圻涵2004年6月加入华安基金;杨明2004年10月加入华安基金;许之彦2005年加入华安基金。

现任联席研究总监的杨明,管理的华安策略优选除了在2017年取得了54.28%的收益率、同类可比基金排名4/397外,其长期业绩也表现亮眼,该基金最近5年净值增长率达178.8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42/301。在投资风格上,其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注重价值低估,兼顾成长能力。在价值投资策略下,其风险控制上表现突出,在例如2015年股灾、2016年熔断暴跌等多次市场调整期表现仍居同类前1/10水平,较好控制下行风险。

正值公募基金行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中国的公募基金是资产管理时代中的弄潮儿,享有先天的制度设计优势,弄潮时代,成就自己,但同样也需要感恩时代。公募基金行业能够植根我国证券市场并蓬勃发展,与其自身的制度优势密不可分:一是公募基金的制度体系相对更加系统和完善,监管经验也更加丰富和成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合规和经营风险;二是公募基金的基金财产具有法律上的独立性,投资标的限制为股票、债券等易于估值、透明度高的标准化资产,并严格执行信息披露制度、强制托管制度和销售规范等,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更加充分;三是公募基金始终坚持专业的投资服务和较低的费率,在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回报的同时,低成本优势也更加突出。

“华安基金坚持公募、私募并举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做大做优公募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专户业务;加强与银行、券商、保险、第三方平台的战略合作,全面系统地提升品牌、产品和业绩。继往开来,我们将继续围绕投研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基于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的投研能力、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努力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童威强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