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盘失误?“打假日”养元饮品盘中破发跌至78.72元

2018-03-15 18:31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曾发文称养元饮品紧守80元“底裤价”,并提示了该公司“募投项目前景风险”和“市场竞争风险”,没想到不出一周,该公司股价竟然在今天这个打假日盘中破发了。


《号外财经》

李万钧

3月15日,正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老百姓称之为“打假日”,A股市场在前期调整后今日盘面较弱,但个股普遍出现恐慌迹象。最衰新股养元饮品(603156)则在这个打假日再创新低,盘中跌破78.73元的发行价。

从整体市场情况看,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仅仅微跌,创业板指数则收涨+0.4%。然而,下午13:32左右养元饮品盘中交易价格跌至78.72元,并出现明显放量,这个价格刚好跌破78.73元的发行价。

“护盘失误”,北京一位资深投资人向《号外财经》表示,刚好跌破发行价1分钱,公司明显在股价维护上不够用心,这对盘面会形成很强的心理压力,不过收盘价在80.09元,收在80元之上,还不算很糟。

此前,《号外财经》曾发文称养元饮品紧守80元“底裤价”,并提示了该公司“募投项目前景风险”和“市场竞争风险”,没想到不出一周,该公司股价竟然在今天这个打假日盘中破发了。

新股破发就要延长锁定期,这是常识。

根据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姚奎章、一致行动人雅智顺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如果“公司上市后 6 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 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 6 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 6 个月”。

其实,对投资者来说,跌破发行价所检验出的“公司质地”意义,远远大于追加锁定期的意义。公司到底怎么了?是市场交易乌龙还是基本面确实有问题?上述投资人所说的“心理压力”,不只盘面上存在,或许养元饮品高层在经营上也存在。

从以上承诺可以看出,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破发才会触发延长锁定期。

然而,此时盘中 “破发”的养元饮品太需要利好来“冲冲喜”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