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看市】恒指创历史新高 QDII冠军“有话说”

2018-02-04 12:07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陆港两地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后,内地资金大规模涌入港股,成为支撑港股屡创历史新高的关键驱动力。据中信证券,截至目前
 

【冠军看市⑤】

内地股市实现了四日连跌,短短四天,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12%;与此同时,港股也有异动,恒生指数在1月29日创出历史新高33484.08点之后,开始震荡走低,当天跌0.56%,1月30日再跌1.09%,1月31日反弹0.86%后,2月1日再度下跌0.75%。

即便如此,人们对港股还是充满着无限希望。号外财经注意到,人们的期许是有根据的,因为恒生指数已经实现了4个月连涨,去年10月份、11月份、12月份及今年1月份,恒生指数分别上涨2.51%、3.30%、2.54%、9.92%。而上证指数在去年11月份、12月份是下跌的。

号外财经注意到,陆港两地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后,内地资金大规模涌入港股,成为支撑港股屡创历史新高的关键驱动力。据中信证券,截至目前,港股通累计净买入近8000亿港币,若考虑持股市值上涨,实际持有港股市值已近万亿。南向交易占整个港股市场的交易稳定在7-8%左右。同时,沪港深通类基金数量随之增加到183只。

A股怎么走?港股怎么走?不妨听一听绩优QDII基金基金经理的看法。

号外财经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从各类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看,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16.20%,超过内地股票型基金(11.98%)。QDII基金得益于港美股市场的优异表现,其平均收益已然成为各类最高。其中,华宝海外中国成长一举夺魁,以53.50%的收益率成为去年最赚钱的QDII基金。

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基金去年四季报分析称:去年四季度港股市场在三季度季报行情推动、美国税改法案通过、美联储再次加息、中国国内维持金融去杠杆政策基调、年底部分资金套现离场等利多利空因素综合作用下先冲高后回落。恒生指数上涨6.5%(人民币计价,下同),恒生国企指数上涨5.2%,中证海外内地指数上涨4.9%。去年10月部分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带动大盘指数上涨,而前期涨幅较大的成长股、周期股股价在获利了结压力下有所调整。美国国会12月通过了特朗普税改法案,大幅下调企业所得税率,并规定美国企业将留存境外利润调回国内可以享受一次性优惠税率。市场预期这可能刺激美国经济,提高美国通胀水平,并促使美联储2018年考虑加快加息和收缩资产负债表节奏,担心这将重新引起人民币贬值压力和港股市场资金外流。同时市场担心明年中国房地产调控和信贷收紧将拉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导致钢铁水泥等周期股出现显着调整。此外,由于临近年底,而去年港股市场上涨显着,部分投资者选择套现离场,给市场带来了调整压力。运营数据有所放缓的手机零部件产业链和豪华汽车产业链股价出现显着回调。地产类股也因为关于开征房产税的讨论而回调。

“从MSCI分类指数表现来看,四季度表现最好的是受益于新药审批加速和鼓励创新药研发政策的医疗保健类股,上涨20.3%。涨幅最弱的是公用事业板块,下跌4.4%,主要原因是冬季气源

紧缺拖累了城市燃气板块的业绩增长;缺乏成长催化剂的电信服务板块也下跌2.3%。由于本基金四季度出现大量净申购,导致股票仓位被动下降。”该基金基金经理周欣继续表示,“考虑到美国税改、美联储加息以及年底部分资金套现离场可能带来的市场压力,该基金去年四季度将股票总体仓位保持在65-70%左右。我们主要增持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水泥类股,增持了受益于豪华汽车销量上升的汽车产业链板块,增持了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酒店类股和受益于国债收益率上行的寿险类股。”

据号外财经了解,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吉利汽车、BRILLIANCE CHI、永达汽车,持股市值均超过4000万人民币,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6.00%、5.84%、 5.2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