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IPO审核3过3!可循环塑料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顺利过会

2021-06-30 14: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通密封长期致力于为各类旋转设备(主要包括压缩机、泵和釜)提供流体密封产品,主营业务是干气密封、机械密封、碳环密封及密封辅助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为客...

        《电鳗快报》李笑笑/文

        6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35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成都一通密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通密封”)、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悦智行”)、铜陵洁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雅股份”)的首发上市申请,上述3家公司均获通过。

        一通密封

        一通密封长期致力于为各类旋转设备(主要包括压缩机、泵和釜)提供流体密封产品,主营业务是干气密封、机械密封、碳环密封及密封辅助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在线监测、故障诊断等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服务。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一通密封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96亿元、2.55亿元、2.0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701.28万元、5327.80万元、4356.20万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存在小幅波动。根据当前在手订单、排产情况,一通密封预计2021年1-6月将实现营业收入9500万元-1.05亿元,由于该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较小,预计实现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均为1600万元-1800万元。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各期末,一通密封应收账款及含合同资产余额分别为1.03亿元、1.41亿元和1.51亿元,其逾期余额分别为6134.71万元、8544.59万元和9334.33万元,总体上处于较高水平。如果未来个别客户的经营情况或财务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客户不能及时支付货款,该公司将面临应收账款周转速度变慢、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甚至出现坏账的风险,将对其经营效率和财务状况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此次,一通密封拟募集资金约5.08亿元,其中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机械密封产品提档技改扩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提档升级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建设项目。

        喜悦智行

        喜悦智行是一家专业提供定制化可循环塑料包装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组合成套类包装产品、厚壁吸塑类包装单元、薄壁吸塑类包装单元、周转箱类包装单元等不同系列的可循环塑料包装产品;主要服务为租赁及运营服务。

        该公司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运用定制化可循环塑料包装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包装产品的定制设计、生产制造、性能测试、租赁及物流运输、仓储管理等贯穿全过程的供应链服务。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喜悦智行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0亿元、2.36亿元、2.6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607.44万元、5294.84万元、5882.35万元。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要客户受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客户存在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情况。但上述客户主要为汽车行业或汽车零部件行业知名企业,具有一定的抵御风险的能力,2020年下半年多数客户经营业绩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根据初步预计,2021年1-6月,喜悦智行营业收入预计为1.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07%;2021年1-6月净利润预计为3535.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13%;2021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282.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38%。

        此次,喜悦智行拟募集资金约4.03亿元,所募资金投向年产230万套(张)绿色循环包装建设项目、绿色可循环包装租赁及智能仓储物流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洁雅股份

        洁雅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湿巾类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专业制造商。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在湿巾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等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洁雅股份湿巾产品涵盖婴儿系列、成人功能型系列、抗菌消毒系列、家庭清洁系列、医用护理系列和宠物清洁系列等六大系列60多个品种。

        该公司主要采取ODM/OEM的模式为利洁时ENA、Woolworths、强生公司、欧莱雅集团、3M、贝亲等世界知名企业生产湿巾类产品。同时,为满足客户需求,该公司亦生产部分面膜类产品。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洁雅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3亿元、2.77亿元、7.4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763.26万元、6812.27万元、1.80亿元。2021年1-6月,洁雅股份营业收入预计为6亿元至6.65亿元,同比增长152.26%至179.5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28亿元至1.54亿元,同比增长97.33%至137.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24亿元至1.50亿元,同比增长101.76%至144.07%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洁雅股份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合计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54%、90.11%和90.02%。目前,我国湿巾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外资品牌占据了国内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该公司主要采取ODM/OEM的模式为利洁时ENA、Woolworths、强生公司、欧莱雅集团、3M、贝亲等世界知名公司生产湿巾类产品。目前,该公司自有品牌湿巾产品销售收入规模较小,洁雅股份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为前述知名公司的ODM/OEM销售收入,因此客户较为集中。如果该公司主要客户采购计划或生产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会对其收入和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此次,洁雅股份拟募集资金约3.76亿元,所募资金将投向多功能湿巾扩建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仓储智能化改造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