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泰医疗业绩预增1.7-1.9倍 行业增长空间大 在研产品全面“开花”

2021-07-01 08: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惠泰医疗在公告中解释,公司采取系列措施,通过研发不断优化、升级产品,持续开展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021年上半年各产...

        《电鳗快报》文 / 米莱

        今年年初登陆A股的惠泰医疗传来捷讯,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7亿元至1.17亿元,同比增长至少1.7倍。面对医疗器械行业广阔的增长空间,该公司的在研产品全面开花,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上半年业绩预增1.7-1.9倍

        7月1日,惠泰医疗发布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700万元至11,7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人民币6,687.47万元到7,687.47万元,同比增加166.66%到191.59%。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400万元至10,3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772.43万元到6,672.43万元,同比增加159.13%到183.94%。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惠泰医疗在公告中解释,公司采取系列措施,通过研发不断优化、升级产品,持续开展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021年上半年各产品线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度增长,其中冠脉及外周产品线在产能扩充、交期缩短后销量增速明显。

        2020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惠泰医疗主要产品上年同期可比基数较小。随着2021年上半年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各大医院手术量的逐步恢复,该公司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需求得到恢复且公司主要产品销量持续增加。

        在研产品开花 研发投入占比超两成

        今年一月份登陆A股市场的惠泰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电生理和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了以完整冠脉通路和电生理医疗器械为主导,外周血管和神经介入医疗器械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业务布局。

        从2018年至2020年,惠泰医疗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0.44亿元、0.81亿元和0.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7.74%、84.58%和21.3%;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扣非后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了525.68%。

        2020年,惠泰医疗来自医疗器械的收入占比为99.8%,如果按产品划分,其中来自电生理的收入占比33.2%,来自冠脉通路的收入占比为40.5%,来自外周介入类的收入占比为13.8%,来自OEM的收入占比为12.3%。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行业整体发展速度较快,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推动下,医疗卫生产业的基础与运行环境逐步改善;加之人口的结构性变化及健康意识的提高,使得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

        从细分领域上看,我国高值医疗耗材类器械(不含设备、IVD及低值医用耗材)第一大领域

        为血管介入及植入市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相关研究报告,2019年我国血管介入器械市场规模达107.4亿元。2019年,我国电生理器械市场规模为46.7亿元。

        从总体上看,药品与医疗器械是医疗的两大重要治疗手段,目前全球医药和医疗器械的消费比例约为1:0.7,而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已达到1:1.02,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已占据国际医药市场总规模的42%,并有扩大之势。我国2018年医药市场销售规模约为13,326亿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约为5,284亿元,医药和医疗器械消费比仅为1:0.39,由此可见我国对医疗卫生费用投入还存在较大缺口,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进而将带动医疗器械市场迅速发展。

        2020年,惠泰医疗的研发费用为7190万元,同比增长了2.1%;同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5%。近三年来,惠泰医疗研发投入分别为5338万元、7042万元和719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22.08%、17.43%和15.00%。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惠泰医疗临时起搏电极导管于2020年5月获批,三维电生理标测系统于2021年1月获批,有望加快进口替代趋势。可调弯输送鞘、涂层导丝、外周微导管等产品分别也获得国内注册证,上述产品的CE认证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同时,在研产品中,该公司的亲水涂层造影导管、锚定球囊扩张导管、导引鞘已递交注册申请,外周球囊扩张导管、导引延伸导管等产品进入注册检验送检阶段,未来有望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成长空间广阔。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