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辆汽车撞上唐宁街大门!A股又现离婚案,140亿全归她!这一板块逆势大涨…

2023-05-26 15:15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胡华雄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继续调整,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4%,深证成指下跌0.39%。

        周五上午A股市场整体继续调整,不过跌势已趋缓,计算机板块逆势大涨。

        在经历昨天的举报事件后,长城汽车和比亚迪股价今天上午继续双双下跌。

        新股方面,今天上市的两只新股悉数大幅上涨。

        A股市场整体继续调整 计算机板块逆势大涨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继续调整,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4%,深证成指下跌0.39%。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板块领跌,板块跌幅超过2%,板块内兖矿能源、中煤能源、平煤股份等跌幅居前。

        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美容护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计算机板块逆势大涨,新智认知、声讯股份、金桥信息、德明利等多股盘中涨停。另有卡莱特、朗科科技等多股盘中涨幅超过10%。

        传媒、通信、社会服务等板块涨幅也居于前列。

        概念板块方面,存储芯片、知识付费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另外,部分强势股今天上午大跌。

        比如腾亚精工今天上午股价大跌10.45%,公司股价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且涨势越来越凌厉,其中24日“20cm”涨停,25日大涨12.67%。

        腾亚精工昨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截至2023年5月25日收盘的最新市盈率为71.18倍,滚动市盈率为54.03倍,静态市盈率为50.33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数据显示,公司所处行业“C34通用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的滚动市盈率30.37倍,静态市盈率为30.64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上述公告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确认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告还称,公司股本总额为7240万股,流通股数为1810万股,流通股股本较小,换手率偏高,敬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长城汽车和比亚迪股价继续双双下跌

        在经历昨天的举报事件后,长城汽车和比亚迪股价今天上午继续双双下跌,其中长城汽车上午股价跌4.23%,比亚迪股价跌4.04%。昨天,长城汽车股价跌6.17%,比亚迪股价跌2.41%。

        昨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上午通过长城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声明》,公司了解到《声明》发布后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声明》涉及事项为公司日常经营中的相关事项,相关事项的后续进展中如涉及需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和上市规则等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长城汽车公告还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状况稳健,并未发生重大改变。营收方面,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0.39亿元。销售方面,公司1-4月销量分别实现6.2万辆、6.8万辆、9.0万辆、9.3万辆,4月同比增长73.14%。出口方面,公司1-4月海外累计销售7.4万辆,同比增长99.1%。

        2023年5月25日上午,长城汽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声明》称,2023年4月11日,长城汽车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随后,比亚迪发布声明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利。

        比亚迪声明还表示,经了解,长城所说的情况,测试车辆由长城购买、保管并安排送检,中汽中心(天津)按长城的要求进行了相关项目检测。测试车辆严格来说,不符合国标要求的送检状态,即应由第三方抽样、保管及送检,并要求完成3000公里磨合后测试,而长城送检的车辆在检测时,里程仅为450~670公里。鉴于以上,我们认为其检测报告无效,长城不能以此作为依据。

        两只新股悉数大幅上涨

        今天上市的两只新股悉数大幅上涨。

        新股亚华电子上午盘中涨幅一度高达77.91%,截至上午收盘,仍涨64.08%。

        招股资料显示,亚华电子是国内知名的医院智能通讯交互系统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医院智能通讯交互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医院智能通讯交互系统是指应用音视频通讯、电力线载波通讯、物联网、5G 等信息技术提升医生、护士、患者之间的沟通体验,显著提高智慧医院信息交互及服务管理水平的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招股资料称,亚华电子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医院智能通讯交互系统研发的企业之一,持续深耕该细分领域,凭借长期的技术、经验积累及高效的研发体系,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多场景的智能化产品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分为病房智能通讯交互系统及门诊服务交互系统两大类别,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只新股宁新新材上午盘中涨幅一度高达35.56%,截至上午收盘,仍涨22.75%。

        招股资料显示,宁新新材位于有“亚洲锂都”之称的宜春市,为宜春市“新能源(锂电)产业链共同体”单位之一。公司专业从事特种石墨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目前具备年产量超过 1.6 万吨(以二焙化口径计算)特种石墨的生产能力。根据中国炭素行业协会的统计确认,公司销售规模位于国内细结构特种石墨行业前列,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是业内少数拥有从磨粉、混捏、焙烧、浸渍和石墨化处理到深加工的一体化生产加工能力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已被广泛用于锂电、光伏、人造金刚石、冶金、化工、机械、电子等多个下游领域。

        伦敦突发!一汽车撞上唐宁街大门

        环球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当地时间5月25日,一辆汽车撞到唐宁街外的大门,一名男子被捕。事发时,英国首相苏纳克正身在唐宁街。

        英国警方向公众证实该事件并称,现场警员以涉嫌刑事毁坏和危险驾驶逮捕了一名男子,尚无伤亡报告,调查仍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当地警方并未将这个事件与恐怖活动相关联。

        当地监控画面捕捉到汽车撞上唐宁街大门的过程。画面中,这辆汽车以相对较慢的速度驶向唐宁街大门,中途有减速迹象,但最终仍撞上唐宁街街口大门铁栅。

        唐宁街位于伦敦市中心。事发时,英国首相苏纳克正在位于唐宁街10号的官邸。不久后,苏纳克便离开唐宁街。

        事发地通向唐宁街的道路为白厅,部分英国政府机关设在这条街及其附近。事件发生后,白厅大部分路段对车辆和行人关闭了一段时间,该地区政府工作人员被要求不要离开建筑物。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该车似乎是从对面国防部大楼旁边一停车场出来,然后突然驶向唐宁街一侧的大门。

        “前门发生了巨大的撞击”,事故发生时,正在唐宁街递交请愿书的一名目击者表示,“我们立即看到警察紧急行动,武装人员迅速做出反应。他们大声喊叫那名男子下车。他被从车里拽下来,倒在地上并戴上手铐。”这名目击者描述道。

        BBC报道还称,BBC记者海伦·卡特在现场报道说,大门似乎几乎没有损坏,白厅已“基本恢复正常”。

        A股又现离婚案,140亿元市值股票全部归女方!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5月24日晚,彤程新材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实控人Zhang Ning女士与Liu Dong Sheng先生的通知,二人经法院调解后离婚。经约定,双方通过直接、间接等方式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权及收益均归Zhang Ning所有。

        因此,上市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由夫妻二人变为Zhang Ning一人。

        本次变更前,Zhang Ning直接持有上市公司0.14%股权,通过RED AVENUE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彤程投资”)持有上市公司49.41%的股权,通过Virgin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维珍控股”)持有公司15.11%的股权,合计持有上市公司64.66%股权。Liu Dong Sheng仅持有维珍控股0.1%的股权,不参与公司经营。

        而据招股说明书,维珍控股当时由Liu Dong Sheng100%持有。

        目前,二人已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即Zhang Ning仍然合计持有公司64.66%股权,为上市公司实控人,彤程投资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但Liu Dong Sheng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权,不再是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不再被认定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而按照目前彤程新材的市值换算,Zhang Ning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市值已超过140亿元。

        彤程新材总部位于上海,官网介绍称,其从一家依托全球知名化工企业的独家代理经销商,成长为集营销、物流、信息交互、技术支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涵盖电子材料、可降解材料以及汽车/轮胎用特种材料。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