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赚钱 不收管理费!这家资管巨头放大招

2023-05-26 14:2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齐金钊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招银理财推出的一款权益类公募产品(类公募基金)显示,当产品累计净值低于1元时,暂停收取固定管理费。

  不赚钱不收管理费?让投资者充满“遐想”的公募产品收费方式终于出现了!

  日前,招银理财推出的一款权益类公募产品(类公募基金)显示,当产品累计净值低于1元时,暂停收取固定管理费。

(来源: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

  记者了解到,这一做法打破了公募产品收取固定管理费的“行规”,为国内市场首次。

(来源: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 

  此次勇于打破“行规”的产品为招银理财招卓价值精选类别下的一只理财产品,风险评级为R5(激进型产品)。产品说明书显示,该产品资金80%至95%投资于权益资产,其余资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资产。

  根据产品风险收益特征,选取中证高股息(930838.CSI)×45%+港股通高股息(930914.CSI)×45%+上证国债指数(000012.SH)×10%作为本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

  产品公告信息显示,该产品首次投资最低金额为100元,发行规模下限200万元,上限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产品在5月30日成立后有6个月的封闭期,在封闭期内只能申购不能赎回。 

(来源: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

  记者注意到,按照公募基金股票型基金的收费模式,市场上普遍采取的管理费率为固定1.5%,托管费率是0.25%。而招银理财此次推出的产品、规定固定投资管理费在产品累计净值低于1.00元(不含)时,暂停收取管理费,等回到1.00元后再恢复收取。 

  具体来看,如本产品当日累计净值低于1.00元(不含)时,管理人将从下一自然日起暂停收取固定投资管理费。直至本产品累计净值高于1.00元(含)后,管理人恢复收取理财计划固定投资管理费,固定投资管理费率1.50%/年。固定管理费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2位以后舍位。 

  在托管费方面,产品说明书显示,“托管人对本理财计划收取托管费,托管费率0.08%/年。托管费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2位以后舍位。” 

(来源: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

  此外,在认购费和申购费方面,招银理财也降低了费率打折的门槛。产品说明书显示,此次产品的认购金额小于100万元时,认购费率为1.2%;认购金额大于100万元时认购费降低至1000元。而当前大多数公募基金的认购费打折门槛一般是认购金额在500万元或1000万元。

  对于在市场中率先打破“行规”推出此类产品的初衷,招银理财方面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累积净值低于1.00不收管理费,对于首发认购的客户来说,是负责的态度。投资经理的投资风格比较稳健,积小胜为大胜,所以这样设计,也是对投资经理的信心,体现公司的信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