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加码估值,JUNLALA或成最大黑马

2023-05-25 11:54 |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热得发烫的AIGC,给创投圈带来最直观的感受是,不上车就会淘汰。就在上个月,外界传言马克思正筹划成立新的研究室,OpenAI公开宣布开放ChatGPT和Whisper的模型API。...

        热得发烫的AIGC,给创投圈带来最直观的感受是,不上车就会淘汰。就在上个月,外界传言马克思正筹划成立新的研究室,OpenAI公开宣布开放ChatGPT和Whisper的模型 API。两件事发生的本质,是硅谷乃至全球科技力量在抢夺AI战场。全球早期资金调研机构CB Insights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有110笔创投交易和ChatGPT概念有关,投资资金超过26亿美元。根据商业咨询机构Acumen Research And Consulting预测,若考虑下一代互联网对内容需求的迅速提升,2030年AIGC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亿美元。目前,红杉等头部机构早已涉猎其中,Meta、谷歌频频动作,准备扩大在AI领域的投入。

        “这是我自1980年首次看到GUI(图形用户界面)以来,见过最具革命性的技术进步。”(This is the most revolutionary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 I have seen since I first saw GUI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in 1980.)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前不久发表了对GPT大模型的看法。不论是数据还是商业,越来越多的物料与产品似乎预示着AI时代真正到来。

        潮水褪去,JUNLALA反向出圈

        伴随着更多AI产品的落地,市场投资增速出人意料地逐渐放缓——一位头部基金人士公开表示“这一阶段,我们不对行业做过多趋势性评论和动作。但投资人的确正在关注相关项目。”(At this stage, we do not make too many trending comments or actions in the industry. But investors are indeed paying attention to related projects.)

        为什么投资者在捂紧钱包?首先,从PC到TMT再到自动驾驶,投资者已经送走多个赛道,再高的热度也只能获得关注,而不是轻易押注。相较短期投资,他们更希望“长线跟进”。其次,越来越多的基金研究员公开声明,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为算法的创新及硬件提升,只有“基建革新和应用赋能皆有上升空间”的产业,才有可能催动投资成行。

        在这样的背景下,保持“长期主义”的JUNLALA公司拿稳AI绘画和AI文本对话两大领域,迅速赢得资本关注,并成功引进投资,成为了为数不多“无需观望”的投资项目。

        对于这样的投资行为,财经人士分析:JUNLALA公司在AI领域的技术储备情况与技术布局以及在产业链方面的深度探索,扩容了市场空间,吸纳了不同用户兴趣,相较AI产品单一企业显然拥有更大的基本盘。

        耀眼的成绩,颇高的评价,究竟是营销泡沫,还是名副其实?

        沙中淘金,JUNLALA打造技术锚点

        相比于掀起行业巨浪的ChatGPT,以及颠覆了传统绘画行业的Midjourney、AutoGPT ,这家位于硅谷的AI公司显得十分低调。

        即便如此,JUNLALA交出的AIGC赛道成绩单也足够亮眼:2018年,品牌推出首个自然语言处理算法,能实现基础的自然语言理解与生成。2019年,品牌升级原有算法,使之具备更强的语义理解能力,可以实现简单的问答和信息查询;2021年,聊天机器人算法问世,半年后,经过深化的聊天机器人可以自然并连贯地与人进行长段对话;2022年,JUNLALA 开发出首款基于图像的生成对抗网络算法(GAN),仅半年后,新算法可达到人工智能图像生成的最高标准。

        凭借敏锐的技术目光和超速迭代能力,JUNLALA于2020年获得硅谷人工智能发展中心颁发的硅谷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奖;两年后获得纽约人工智能技术协会颁发的美国杰出AI领袖TOP10荣誉。

        闷声干大事是JUNLALA的一贯作风,精准的行业嗅觉也让它越来越抢眼。

        目前,JUNLALA已将目光转向各种大语言模型的开源项目,积极研究相关技术和准备训练数据集,商业视域领先同侪。将来,JUNLALA计划部署自主的自然语言模型,计划通过专业的语料训练,为更多特定场景和领域提供定制化的AI解决方案。

        科技,代表着AIGC赛道的核心基座,JUNLALA显然已经走在前沿。以七年看未来,技术作为JUNLALA的源头活水,已为其获得足够的投资信任。

        洞察需求,JUNLALA“消除”应用门槛

        当今社会,AI不是一个新名词,但“如何用AI创造价值”仍然困扰着大量用户。

        基于Stable Diffussion的开源基座模型,JUNLALA研发出多个AI绘画专项模型,不仅简化了交互指令流程,使用户无需输入繁琐提示词及控制参数;并且还可实现主题风格作画,将AI绘图应用的门槛放低为零。相较同类绘画工具,JUNLALA还可以通过进一步的训练调教来满足包括人物、风景、艺术创作等垂直场景下的职业需求,真正的做到定制化AI绘图。

        针对目前最火爆的AI文本对话领域,JUNLALA通过收集多重专项领域的数据进行Fine tuning,进而形成自己独有的丰富的专家AI对话功能,方便用户经由软件与任何领域的“专家”进行有温度的智能对话。

        AIGC赛道崛起的初衷,是为了服务广大用户。正因如此,各类产品经过技术赋能,应呈现出“后台复杂、入口浅显”的普适特性,JUNLALA已经“身体力行”地协助用户更好利用他们的数据,提升整体效率。而这,也是俘获投资人的关键之一——极低的学习成本使之能更迅速地入驻用户生活,形成使用习惯,提高群体粘性。

        新浪潮下,投资人也在不断学习、丰富认知,以便理解创业者在做一个什么样的事情、有多大的价值。如果AIGC赛道的创业者有一副鲜明画像,或许就是JUNLALA的模样,以技术为基础,以用户为导向,以长期为路径,以脚踏实地为执行方案。

        成为行业弄潮儿,是JUNLALA自成立起便树立的目标,投资人的慧眼或将使这一领航时刻来得更快。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