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跨境电商“黄金赛道”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2022-12-08 16:0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侠名 | [电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保障跨境电商货品及时送达客户,潍城区跨境电商企业还积极布局海外仓。山东瑞贝尔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新成立“小贝云仓”,为中小卖家提供仓储物流、海外仓服务等...

        随着跨境电商进入销售旺季,王金鹏和他的团队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潍坊菲利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鹏说:“今年,双11当天产生了13万单,销售额大约在800多万元人民币,1至9月份的总体的销售额大概在5.1亿元,预计全年能比去年增幅20%左右。”

        为了保障跨境电商货品及时送达客户,潍城区跨境电商企业还积极布局海外仓。山东瑞贝尔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新成立“小贝云仓”,为中小卖家提供仓储物流、海外仓服务等全链路跨境电商服务,大大提升了国内产品的海外竞争优势。

        “现在我们的海外仓遍布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国外的客户能享受到两到三天的时效性。我们小贝云仓现在服务国内中小卖家大约有80家左右。”山东瑞贝尔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如今,包括瑞贝尔在内,潍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已吸引4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今年以来,潍城区把培育跨境电商企业作为加快外贸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关键之举,加快构建“互联网+跨境贸易+潍城制造”的外贸体系。一至十月份,全区完成进出口总额53.1亿元,同比增长34.3%,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

        潍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马锐介绍:“成立了跨境电商产业园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一线服务机制。同时,结合我区实际,出台了潍城区促进外经贸发展激励政策和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园区的后续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下一步,潍城区将会进一步提升新经济新产业,紧紧抓住各级鼓励发展外贸新业态和潍坊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的政策机遇,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增强开拓国际市场能力,进一步优存量、扩增量,持续推动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