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发送旅客达100万人次 货运量50万吨

2022-01-29 14: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郑连凯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29日,开行近2个月的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取得重大突破,发送旅客100万人次,货物50万吨,其中跨境国际货物...

        1月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29日,开行近2个月的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取得重大突破,发送旅客100万人次,货物50万吨,其中跨境国际货物10万吨。

        据悉,货物从成都、重庆、江苏、广州、上海、山东等地向昆明集聚,发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等10余个国家。到发品类主要以化工、其他、鲜活、纺织、电气、金矿、农副为主,目前增加了食品百货、防疫物资。铁路和海关边检部门实施多项举措,尽可能快地接车、查验、通关放行,极大提高了跨境物流效率。

        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国内段日均组织开行客运列车28.5对,较春运前增加9对,日均运能可达3.9万坐卧以上,增长40%,国外段根据客流情况,每天开行1至2对动车组列车,全线根据客流的情况适时增加开行对数,全力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