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持续加大高镍正极材料研发 前三季度扣非净利预增超4倍

2021-10-15 08:49 |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容百科技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受海外市场需求增长带动,公司NCM811、Ni90及以上高镍、超高镍系列、NCA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受正极规模效应带动,前驱体自供率维持...

        10月12日晚间,容百科技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1月-9月,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亿元-5.6亿元,同比增长367.04%-393.4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5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402.31%-435.80%。

        容百科技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受海外市场需求增长带动,公司NCM811、Ni90及以上高镍、超高镍系列、NCA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受正极规模效应带动,前驱体自供率维持较高水平,产品单吨净利润近三个季度实现环比连续增长。从第三季度单季来看,公司新增正极材料产能3万吨,总产能达到9万吨,正极材料产销规模实现双增;NCM811、Ni90及以上高镍、超高镍系列产品销量环比增长约20%;孚能科技、蜂巢能源等优质客户订单占比持续提升;公司与上游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原材料供应渠道。伴随新建产能的快速释放,公司预计第四季度产销量增长将进一步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容百科技在专利侵权诉讼案中再传捷报。10月9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在与尤米科尔之间关于S6503产品专利侵权诉讼案一审判决中胜诉。法院驳回原告尤米科尔所请求的经济赔偿事项,并判令原告承担本次诉讼的案件受理费、鉴定费。同时,公司已向尤米科尔另行提起“因恶意提起知识产权诉讼损害责任纠纷”为由的民事诉讼,已获法院立案。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实现权利保障,并积极维护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正当竞争权利。

        容百科技是国内最早开展811高镍正极材料研究、批量制造的企业之一,经过长期深耕,积累了大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并对技术进行了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布局。同时,公司在前沿产品开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进行早期布局。今年上半年,公司Ni90系超高镍正极材料在产线大规模稳定制备上取得突破,已小批量供应包括3C、动力电池、半固态电池等领域的国内外客户,Ni95及以上超高镍材料实现小试工艺定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