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环材关联方拆借与公开信息存矛盾 销售数据与客户方不符

2021-07-29 13:1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星辉环材的历史可追溯至2006年,早先的公司名称是“爱思开聚苯树脂(汕头)有限公司”,出资人是韩国SKN,因此公司也被称为“汕头SK”,主营业务就是聚苯乙...

        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分子合成材料聚苯乙烯(PS)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具备年产18万吨聚苯乙烯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的产品包括高抗冲聚苯乙烯(HIPS)和通用级聚苯乙烯(GPPS)两大类,该公司目前正在申请在创业板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星辉环材的历史可追溯至2006年,早先的公司名称是“爱思开聚苯树脂(汕头)有限公司”,出资人是韩国 SKN,因此公司也被称为“汕头SK”,主营业务就是聚苯乙烯的生产和销售。

        星辉娱乐的前身为星辉车模,2010年1月20日在创业板上市,后于2016年8月更名为现在证券简称“星辉娱乐”,该公司在上市之前的第二大供应商就是汕头SK。

        2012年6月,星辉娱乐出资2.16亿元完成对汕头SK67.38%股权收购,并将其更名为星辉环材,后经增资及股权受让最终成为星辉环材唯一股东;2014年,星辉娱乐将星辉环材出售给星辉投资,直至发展至今自主申请IPO。

        公开信息显示,星辉环材、星辉娱乐和星辉投资的共同实际控制人陈雁升,最近三年合计从星辉环材拆借5.36亿元资金,并提供给星辉娱乐以化解其流动性之困并偿还自身股权质押借款等。根据星辉环材招股书第404页披露,陈雁升在2018 年和 2019 年分别从星辉环材拆借资金11000万元和1600万元用于星辉娱乐资金周转。

        但与此同时,根据星辉娱乐在2018年11月发布的《关于关联方向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披露:“为更好地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提高融资效率,公司控股股东陈雁升和陈冬琼夫妇及其控制的公司拟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无息借款(实际借款金额以到账金额为准),借款额度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也即星辉娱乐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关联方拆借金额上限为1亿元,这与星辉环材披露的2018 年用于星辉娱乐资金周转的拆借资金11000万元存在差异,这就产生了一个疑问: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雁升在2018年是否突破了星辉娱乐董事会批准的拆借金额上限?对此,星辉环材并未接受记者采访。

        另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末星辉环材的员工总数为164人,社会保险缴纳人数为150人、医疗保险缴纳人数为154人;但是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星辉环材自主申报的2019年年报中显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150人、与招股书一致,但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则多达163人,显著超过了招股书披露的人数。

        此外,根据招股书披露,“广东佳奇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是星辉环材2017年和2019年的前五大客户之一,对应销售金额分别为2310.04万元2034万元。

        但是根据佳奇科技发布的招股书披露,2019年该公司对星辉环材采购金额确为2034万元,这与星辉环材披露的销售金额完全一致,但是在2017年佳奇科技向星辉环材采购金额却高达3417.24万元,这与星辉环材披露的销售金额相比存在较大差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