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最牛涨46.27%最熊跌2.30%  汇安基金同门兄弟业绩悬殊

2019-05-05 12: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遗憾的是,所有精彩并不属于这家基金公司,该基金公司旗下却有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年内亏损,其中,周加文、沈宏伟共同管理的汇安资产轮动混合,年内回报率为-2.30%,该基金自成立日(2017-12-26)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25%。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在基金圈,同类基金业绩分化是常有的事儿,但同门兄弟基金的业绩悬殊却不常见,或者说,不正常。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以来,截至4月30日,同门同类基金业绩悬殊最大的莫过于汇安基金。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汇安基金旗下由戴杰、计伟共同管理的汇安丰泽混合C、汇安丰泽混合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46.26%、46.27%;两只基金自成立日(2017-01-13)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5.85%、89.91%。其中,今年一季度,汇安丰泽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79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48%;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丰泽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75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A股市场的波动一直以来都远高于经济和业绩的波动,投资者情绪在极度悲观和乐观中轮回往复,我们无法预测充满不确定性的短期情绪,但我们坚信在大概率被低估的时候投资中长期的优质资产,是基金管理人抵御未来不确定性最有效的途径。”汇安丰泽混合一季报分析称,“从全球范围内来看,A股市场中优秀的公司依然具有比较明显的估值优势,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优选龙头公司。”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汇安丰泽混合一季度末权益投资市值为13606.99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4.26%,股票仓位较重。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是五粮液,持股市值高达1615万元,占基金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0.02%;第二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股市值高达1612.00万元,占基金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0.02%;第三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股市值为1584.95万元,占基金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9.83%。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年内走势强劲,五粮液年内大幅上涨101.18%,立讯精密年内上涨85.56%,长春高新年内上涨73.72%。

    遗憾的是,所有精彩并不属于这家基金公司,该基金公司旗下却有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年内亏损,其中,周加文、沈宏伟共同管理的汇安资产轮动混合,年内回报率为-2.30%,该基金自成立日(2017-12-26)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25%。

    “一季度本基金主要配置了现金类产品,股票的仓位极低,采取了保守谨慎的投资策略。”汇安资产轮动混合一季报称,“由于没有看到经济周期的触底,在市场快速上涨时,本基金没有快速大幅建仓,使得本基金的收益跑输了比较基准。对于后市的判断,我们认为经过一季度的快速上涨,情绪和估值修复到位,需要经济基本周期触底、企业盈利开始增长,才能推动市场的持续上涨。”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汇安资产轮动混合一季度末权益投资市值为0元,而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10936.62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99.94%。

    可见,虽然是同门同类基金,但对市场的分析有如此大的差距,并且在股票仓位上也有着天壤之别。“在同一公司旗下,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不一样也会导致分化。”业内人士分析称,“但背靠同一投研平台,能有如此截然相反的判断,的确很罕见。”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认为,同门基金业绩大分化,很容易让投资者想到有利益输送,不少基金公司通过抬轿子方式,成就某一旗舰基金。汇安基金会否有这一现象,我们不得而知。“基金管理人严格控制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禁止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同日反向交易。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可能的异常交易情况,不存在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成交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汇安资产轮动混合一季报中如是强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