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能源即将“易主” 湖南湘投控股拟受让16%股份

2018-09-20 09:3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有一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将变更。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又有一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将变更。

  9月19日晚间,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856)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青岛中天资 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天资产”)、实际控制人邓天洲、黄博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股权协议转让事项,并于 2018 年 9 月 19 日与湖 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投控股”)签署了《股权收购及融资合作意向协议书》,该事项可能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湘投控股注册资本60亿元,系湖南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控股股东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本次股份转让前,中天资产为中天能源的控股股东,邓天洲、黄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如本次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湘投控股, 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根据中天资产、邓天洲、黄博与湘投控股签署签署的《股权收购及融资合作意向协议书》,中天资产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约 2.192 亿股,约占总股数的 16.04%)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湘投控股;湘投控股为中天资产、邓天洲先生、黄博先生提供融资借款;在本意向协议签订后(2018 年 9 月 30 日前),湘投控股开立专用账户, 存入 10 亿元人民币作为本项目的准备金,表明收购意向。

  值得关注的是,中天能源刚刚换了新董秘。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 2018 年 9 月 13 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徐天啸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