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一年狂赚120亿却陷入稳定股价窘境

2018-05-25 14:3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市还未满2年,股价连续低于净资产20个交易日,根据市场规则和IPO时的承诺,江苏银行(600919)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条件,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制定出方案。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上市还未满2年,股价连续低于净资产20个交易日,根据市场规则和IPO时的承诺,江苏银行(600919)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条件,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制定出方案。

  《号外财经》注意到,江苏银行于2016年8月2日登陆A股市场,当初曾借着新股效应,股价一路飙升至14.66元的历史高价,之后就一路下滑、一路抵抗,今年4月份曾创出历史最低价7.06元。目前,江苏银行总市值850余亿元,2017年年报净利润120亿元。

  根据江苏银行5月25日披露的《关于触发实施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提示性公告》,截至 2018 年5 月 24 日收盘,该公司股票已连续 20 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7.90 元/股,达到实施稳定 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根据本行股价稳定预案,该公司将在达到实施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之日(5 月 24 日)起 5 个工作日(5 月 31 日) 内制定并公告股价稳定具体方案。如未如期公告稳定股价具体方案,该公司将每 5 个工作日公告具体措施的制定进展情况。

       翻开2016年6月28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江苏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根据“重大事项提示”-“五、股价稳定预案”(以下简称“股价稳定预案”),在江苏银行A 股股 票上市后三年内,如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后, 因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配股等情况导致 本行净资产或股份总数出现变化的,每股净资产相应进行调整),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江苏银行及其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任非独立董事与高级管理 人员将采取相关措施稳定公司股价。

  一季度披露信息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际信托持股7.73%,第二大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持股7.56%。根据《号外财经》汇总公开信息发现,近期,江苏银行的的两大股东均进行了增持。

  5月19日,江苏银行披露《关于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 2018 年 5 月 17 日至 18 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 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 31,290,06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2710%。 增持来源资金为股东为自有资金,并仍将以自有资金继续择机增持。

  5月22日,江苏银行披露《关于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大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于 2018 年 5 月 18 日、5 月 21 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 12,092,701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05%。

  增持完成后,江苏信托合计持有江苏银行股份 924,093,08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8.0047%。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持股比例上升至7.6684%。

  看看业绩情况,江苏银行去年赚了120亿,一季度净利润接近33亿元。

  江苏银行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17年资产总额 1.77 万亿元,同比增长 10.78%;各项存款 10078 亿元, 同比增长 11.07%;各项贷款 7473 亿元,同比增长 15.08%。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338.39 亿元,同比增长 7.58%;实现净利润 120.16 亿元,同比增长 12.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 股东的净利润 118.75 亿元,同比增长 11.9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1.03 元。

  一季度营业收入86.11亿元,同比微增0.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利润32.97亿元,同比增长10.32%。

  上市接近2年,业绩良好,同时还有大股东的支持,按说作为一家省级银行且股份制程度较高,应该在投资者关系维护、市值管理等方面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工作才对,为何将自己置于一个必须做出稳定股价方案的尴尬境地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