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型撞墙了!德奥通航海外子公司即将进入清算程序

2018-03-19 08:15 | 来源:未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要高管辞职。德奥通航董事会于2018年3月17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副总经理王鑫文辞职申请,因身体健康原因申请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副总经理的职务,同时申请辞去



《号外财经》

李万钧

德奥通航(002260)海外子公司要被清算了,从家用电器到通用航空,再到现在要搞的产业小镇项目,这家公司的转型还有多少路可走?

3月19日晚间,德奥通航发布《关于中止对部分海外子公司资金投入的公告》,称部分海外子公司因资金投入不足亦未能实现商业化运营,连续多年持续亏损状态,其本身难以形成足够现金流维持最低限度的运营资金,在目前状况下公司很难再以自有、自筹资金方式继续对相应各海外子公司进行资金投入。根据当地法律规定,Gobler Hirth 发动机有限责任合伙人公司和 Hirth 发动机技术及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统称简称 Hirth)、RotorSchmiede GmbH(以下简称 RSG)、 Mistral Engines SA(以下简称 Mesa)、XtremeAir GmbH(以下简称 XtremeAir)、 Rotorfly 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Rotorfly)、AeroSteyr Engines GmbH(以下简称 ASE)向法院申请托管。

该公司把资金筹措受阻的原因归咎于了市场和监管。德奥通航在公告中表示,2013 年 8 月该公司决定进入通航业务领域,形成家用电器和通航业务的双主业格局。为支持通航业务 的发展,公司近三年开展了包括申请配股发行、非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向金融机构贷款等直接和间接融资,因遭遇 2015 年股市暴跌和证券市场监管调整等因素,导致公司一直无法通过再融资申报从而募集资金去置换前期投入,

根据公告披露,假如德奥通航果真中止对上述各子公司的资金投入,待法院管理人正式确立解决方案后,这些海外子公司将正式进入清算流程。

同样因为资金问题,还导致了德奥通航的贷款逾期了。根据该公司前几日公告,该公司2017 年 3 月 20 日和 2017 年 5 月 9 日,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和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路支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授信敞口金额分别为人民币 2,000 万元和 18,000 万元,因公司配股、 非公开发行的再融资申报工作受阻募集资金不能按计划到位及通航板块业务投资收益不足,导致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未能按期偿还上述借款。据披露,该公司逾期贷款本息累计 20,454.0767 万元。

重要高管辞职。德奥通航董事会于 2018 年 3 月 17 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副总经理王鑫文辞职申请,因身体健康原因申请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副总经理的职务,同时申请辞去在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的相关任职和相关公司子公司、关联公司职务,王鑫文辞职后不在公司及子公司、关联公司担任任何行政职务。

2017 年 12 月以来,德奥通航随着对新一届董事会及经营班子的调整,对发展战略方向及路径进行了梳理,重点筹划推进了与深圳科比特的重大资产重组 和湖南邵阳智能制造(工业 4.0)产业小镇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