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5天下跌22.29% 54只基金一周回到“解放前”

2018-03-06 08:55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共有54只基金持有老板电器471177万股,持股市值为22663613万元,季度持仓减少141637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2311%

《号外财经》讯

3月5日,这只股票继续下跌,高管家属的“精准减持”更让市场愤愤不已。到底发生了什么?

《号外财经》注意到,2月26日老板电器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后,老板电器连续下跌,2月27日至3月5日,5个交易日股价下跌22.29%,股价由50.21元降至39.02元,跌掉了去年一整年的涨幅;流通市值则同步蒸发掉106.19亿,由2月26日的476.49亿元降至370.30亿元。细心的投资者发现,2017年,在老板电器增速逐渐下滑的过程中,公司多位高管家属曾在不同时间陆续减持,累计套现金额约2亿元。其中2017年12月20日,老板电器董事长任建华配偶沈国英通过竞价交易,减持股份为180万股,套现金额近亿元。

尽管减持消息均已按相关规定进行了披露,但资本市场的敏感性仍然让不少机构和投资者变的恐慌。“内忧”致“外患”,老板电器内部的不自信直接导致了随后股价的暴跌。对此,老板电器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公司业绩没有达到一些机构预期,导致机构集中抛售,并非存在重大未披露的负面信息。“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正常,未来三年仍可维持20%左右的业绩增长。”

其实,不止是“老板娘”跑了,14只重仓基金也提前减仓,完成了精准减持。

据《号外财经》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共有54只基金持有老板电器4711.77万股,持股市值为226636.13万元,季度持仓减少1416.37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23.11%。从减持比例上看,长城双动力混合减持速度最快,减持37.50%,持股量仅22.50万股;长安鑫恒回报混合A同期也大幅减持31.67%,持股量仅24.83万股;大成灵活配置混合、鹏华外延成长混合、汇添富盈安保本混合、汇添富盈鑫保本混合等4只基金去年四季度减持比例也均超过20%。

对老板电器的后期发展,市场出现迥然不同的预测。有人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速度更为迅猛,厨电企业会从原来的市级代理再次下沉,不断开拓县域级市场,而老板电器等高端厨电品牌普遍加快了渠道下沉的速度,线上线下渠道打通,符合市场扩张需求。但也有人表示,老板电器80%收入来自新房装修,20%来自产品更新替换,受房地产行业回调的影响较大,增速不可避免的会受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作为公募基金,已经用行动告诉投资者,持有老板电器已经告一段落,超过20%的减持比例也预示了该股后期股价短期难大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