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了内地再红香港 东方红林鹏管两只基金一年回报超60%

2018-03-05 02:09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可比了66只沪港深基金中,近一年(2017年3月1日至2018年3月1日)平均回报率为2116%,有61只实现了正收益

 

《号外财经》讯

“狗年”A股并没有真正旺起来,而是有点含蓄地走两步退两步,一直在3100点附近徘徊。号外财经发现,相对于A股,港股的强势更为明显。港股市场继2017年领跑全球后,在2018年春节期间也怒刷了一波存在感。Wind数据显示,在2月15日至2月21日A股休市期间,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涨幅分别为3%和3.47%。

公募基金对港股市场情有独钟,今年以来,沪港深主题基金热度有增无减,作为市场投资者眼中的“巨星”,列入多家大型基金公司的重点布局产品计划。受益于恒指的优异表现,不少沪港深基金彻底红了一把。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可比了66只沪港深基金中,近一年(2017年3月1日至2018年3月1日)平均回报率为21.16%,有61只实现了正收益。从近一年业绩排行榜上看,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旗下产品尤为突出。

数据显示,共有6只沪港深基金一年收益超40%,东证资管则占据五席。具体来看,成立于2016年7月11日的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同期回报率达61.68%,稳坐第一宝座。2016年8月4日成立的东证睿华紧随其后,同期回报率为60.45%。东证睿轩、东证睿满、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跻身TOP5,回报率依次为53.90%、48.94%、46.58%。还有一只非东方红系基金近一年回报率也超过40%,这只基金是安信新常态股票,同期回报率为42.63%。

东证资管靠什么取得如此战绩?

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去年四季报分析称,2017年四季度,市场表现出较好的活跃度,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蓝筹核心资产与以钢铁水泥为代表的周期类股票均有较好的市场表现。该基金立足于价值投资,适当调整投资组合,在稳定持有战略品种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优质的、竞争格局良好的周期股,适度分散组合的持仓,保持组合的良好均衡性。“当然,我们在投资组合的管理中,依然立足于寻找最优秀的公司并且长期与公司共同成长的策略,坚定持有核心品种。我们依然认为,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各行各业龙头企业有稀缺性,与全球主要股市同类标的相比较,估值并不高估。我们力争寻找到最优质的,在估值、成长空间、市场预期三者中结合的较好的品种,择机买入长期持有,努力为持有人创造稳定的收益。”

从前十大重仓股看,第一大重仓股为复星医药,持有A股市值2.89亿元,持有H股2.44亿元,分别占基金净值比为4.53%、3.83%,持有该股合计占比为8.36%。第二、第三大重仓股分别为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持股市值分别为5.19亿元、4.88亿元,持股占比分别为8.15%、7.67%。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近一年收益超60%的基金,均由林鹏管理。公开资料显示,林鹏历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员、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投资经理、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投资经理、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执行董事。现任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董事总经理。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3年又160天,

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74.92亿(6只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沪深港基金不仅要看业绩排名,更要看基金经理的投资经验,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的资深基金经理,风格更稳健,长跑能力更强。对于沪港深主题基金,考虑到涉及沪市、深市、港股三市投资,建议选择在港股和A股上均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其应对市场变化、甄别个股、防控风险的能力往往更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