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两会行情瞅哪里?千年大计看雄安

2018-03-04 00:32 | 来源:未知 | 作者:袁元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建设雄安新区绝对少不了金融业的支持,3月2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家大型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由河北银监局批准开业,四大行齐聚雄安



3月份召开的两会吸引了国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号外财经》股民们自然关心的则是围绕着两会的胜利召开,哪些板块的个股行情相对会火爆一些,以便把年前大盘暴跌的损失补回来点。从笔者的角度来看,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概念股应该会在两会行情中占据重要位置。

袁元

春风又绿江南岸,刚刚吃完狗年新春团圆饭欢庆了元宵佳节的国人踏上了新的征程,而京城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

与以往两会有所不同的是,《号外财经》今年的两会吸引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在今年两会前夕的2月25日,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发表了,更是因为中共中央十九届三中全会也出人意料的在2月26日至28日召开了,这个三中全会的展开日期比起以往的各届三中全会日期早了8个月,这一方面显示出这届三中全会的特殊性,因为它向两会提出了部委机构改革的方案,另一方面很多敏感的投资者也从这个会议日期的特殊性中嗅出了投资的味道。

作为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心里都很清楚,国内每一次重大的部委机构的改革,都会在证券市场激起新的涟漪。因为透过这种部委机构改革的春风,投资者可以从中揣测到未来十年经济发展主战场的转移,也相对明确了投资市场的“下一个风口”。这对于刚刚在年前沪深股市暴跌行情中吃了大亏的投资者来说,《号外财经》无疑是十分重要的,通过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告,瞭望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及早布局,借着两会行情的春风,好把年前的损失多少补回来点。

想法是美好的,可是选择什么样的板块题材补仓却难住了投资者。这是因为,随着年前股市的暴跌,从蓝筹股到中小创都显示出较大的投资机会,是补蓝筹股还是补中小创,或者说,哪个板块的个股会在两会行情中具有持久性,这的确是一个让投资者头痛的问题。

《号外财经》从笔者的角度来看,结合当前最新的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发展趋势的变化,我觉得雄安板块的投资机会应该是比较大的。这一方面是因为通过修改宪法部分内容,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终于可以开展具有实质性的举动,包括大家一直期待的雄安新区的战略规划有望正式出台,雄安新区的发展框架水落石出,笼罩在雄安新区上空的神秘面纱公布于众。与此同时,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个具体举措也开始进入了正式实施阶段。

根据3月2日国内媒体报道称,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总投资约335.3亿元人民币,2020年底全线通车。据了解,京雄城际铁路是联系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和北京城区最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可实现30分钟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将为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号外财经》建设雄安新区绝对少不了金融业的支持,3月2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家大型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由河北银监局批准开业,四大行齐聚雄安,将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

铁路开建了,四大行来了,国内互联网三巨头自然而然也不会错过雄安新区的发展机遇。去年12月,雄安新区与百度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全部落子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对于科技企业以及高科技人才的吸引力正在凸显。这也为雄安概念股的炒作提供了基本面的坚强支撑。

《号外财经》之所以看中雄安概念股的另外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就是雄安概念股的跌幅确实是太大了。

自打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之初,围绕雄安新区的相关概念股便被市场主力深度挖掘并得到一轮极为疯狂的炒作,在短短的10个交易日内,雄安概念股的涨幅基本上翻了一番。如此疯狂的炒作自然而然透支了雄安概念股后继的表现,雄安新区概念股指数在2017年4月12日盘中创出历史高点后,随着短线炒作资金的撤离开始震荡下跌,迄今为止雄安概念股指数已累计下跌38.5%。随着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持续降温,《号外财经》相关概念股也出现了大面积回调。最新数据显示,从2017年4月以来的高点算起,雄安新区概念股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全部出现调整,其中6只个股回调幅度在20%以内,11只个股回调幅度在20%至30%之间,14只个股回调幅度在30%至40%之间,21只个股回调幅度在40%至50%之间,22只个股回调幅度在50%至60%之间,4只个股回调幅度在60%以上。

雄安概念股如此全面深度的下跌,既反映出市场对于雄安概念股炒作的茫然心态,也反映出近年来很多概念股短视化炒作后继乏力令投资者不敢轻易追随的现实。不过,乌云是遮不住月亮的。伴随着雄安新区发展规划的一个个具体举措到位,雄安概念股也开始迎来了久违的反弹。

《号外财经》狗年开春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的视野不约而同地关注到了雄安概念股,雄安概念股开始全面爆发,反应快捷的投资者也是迅速跟进入场。而在狗年新春的第二个交易日,雄安新区指数盘中一度大涨逾4%,尾盘收涨2.03%。从盘面上来看,逾九成雄安新区概念股飘红,14只个股涨幅在3%以上,3只个股涨停,其中韩建河山、数字政通均是一字板涨停。

在狗年新春开市的前两个交易日内,雄安概念股如此强劲的表现,在让投资者惊讶的同时,也向市场发出了这一板块即将走强的信号。雄安,这个建国之后被唯一称作是“千年大计”之地,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春光。

《号外财经》其实,主力在狗年新春的前两个交易日猛烈拉升雄安概念股,并不仅仅是出于对雄安这个曾经的炒作题材的热爱,而是因为在经过长达11个月的连续调整后,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估值渐渐回到较低水平,具备了价值投资的概念。数据显示,目前14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动态市盈率已不足20倍。市盈率最低的是中国铁建,其最新动态市盈率10.3倍;首钢股份动态市盈率12.88倍紧随其后。

盈利提升,股价超跌,发展战略规划落地,在这三大利好的支撑下,雄安概念股有望成为今年两会题材的热门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