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狂涨17.09% 海富通股票混合“开挂”背后

2018-02-27 01:12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海富通股票混合近6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709%,把大盘远远甩在身后。研究其重仓股,我们恍然大悟,小金属蕴藏大能量!

号外财经讯

截至2月26日,上证指数报收3329.57点,自2月12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6.38%。钴行业上市公司更是一路狂飙,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区间股价涨幅超过10%。与此同时,重仓此类股票的基金业大放异彩!

号外财经注意到,海富通股票混合近6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7.09%,把大盘远远甩在身后。研究其重仓股,我们恍然大悟——小金属蕴藏大能量!

海富通股票混合第一大重仓股寒锐钴业,持股市值占净值比达9.40%。寒锐钴业在2月6日便启动了上涨,2月6日至12日,该股依次上涨2.81%、0.27%、7.78%、1.91%、6.38%;2月13日。14日短暂下跌后,2月22日以涨停报收,经历2月23日下跌1.69%后,2月26日再度大涨5.11%。10个交易日上涨25.71%,这就是寒锐钴业。值得注意的是,寒锐钴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成功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完整的钴产业链。该公司一直专注于钴相关业务,近年来钴业务的营收占比均超过了80%。

海富通股票混合第二大重仓股是赣锋锂业,持股市值占净值比达8.98%,该股2月8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8.34%。航天电器、华友钴业、林洋能源跻身该基金前五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占净值比分别为8.96%、8.86%、8.38%。仅6个交易日里,3只重仓股分别上涨12.51%、14.54%、15.07%。前五大重仓股,有两只钴行业牛股。

“2018年钴的供需关系不会发生根本变化。未来三至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中,钴将维持卖方市场。”业内人士表示,钴行业供需状况有望持续改善,钴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海富通股票混合在2017年四季报中表示,“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基本面和市场表现,同时将进一步挖掘部分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水平较低的优质成长股,以及部分景气度较高的周期性板块的投资机会。”

多位绩优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选择优质公司是选中牛股的必要条件。选股首先要适应风格切换,看到大方向,其次是定行业,在看好的行业中选择优质公司,2017年很多牛股都属于行业龙头。由此可见,海富通股票混合锁定的小金属股票,正是当前市场的热点。

号外财经注意到,海富通股票混合沾到光不止是“钴”“锂”等小金属,其实是动力电池!近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补贴政策既有利于促进整车性能的提升,又平衡了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销量造成的冲击,兼顾了新能源汽车的“质”与“量”。政策落地后,新能源汽车产业不确定性大大降低,产业链中游的动力电池板块迎来布局良机。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正是首当其冲,新能源汽车新政成为其股价的助涨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