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资本预计2017年扣非利润增23倍

2018-01-09 09:48 | 来源:未知 | 作者:杨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收购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股权以及转让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为54,107万元
  

  
《号外财经》讯

  1月9日晚间,五矿资本(600390.SH)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48,52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92,821万元,同比增加约59.61%。

  《号外财经》发现,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收购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股权以及转让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为54,107万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17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94,42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86,475万元,同比增加2347%左右。

  2017年9月份,五矿资本决定拟向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股份”)、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沙矿冶院”)、五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创投”)或其全资子公司(尚在设立中)转让持有的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远锂科”)100%股权、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驰材料”)100%股权,各方受让比例分别为40%、40%、20%;同时,公司还将向长沙矿冶院转让贵州松桃金瑞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松桃金瑞”)100%股权、贵州铜仁金瑞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铜仁金瑞”)100%股权、贵州金贵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贵矿业”)60%股权、湖南拟向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股份”)、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沙矿冶院”)、五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创投”)或其全资子公司(尚在设立中)转让持有的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远锂科”)100%股权、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驰材料”)100%股权,各方受让比例分别为40%、40%、20%;同时,公司还将向长沙矿冶院转让贵州松桃金瑞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松桃金瑞”)100%股权、贵州铜仁金瑞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铜仁金瑞”)100%股权、贵州金贵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贵矿业”)60%股权、湖南金拓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拓置业”)100%股权以及新材料事业部本部相关资产及负债(以下简称“本次转让”或“本次交易”)。

  公司上述对外出售资产相关事项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金融主业、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为五矿资本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本次交易预计对上市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影响较小。

  五矿资本上述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并经国资有权机构备案后的评估结果为准,并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本次标的资产的转让价格合计为146,551.9141万元。

  2017年上半年,五矿资本实现营业总收入62.48亿元,同比下降6.6%;实现净利润11.75亿元,同比下降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8亿元,同比增长3.5%。

  去年上半年,电池材料两个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金驰材料项目二期工程基本建成投产,公司7000吨正极材料项目也逐步投产,公司电池材料产能逐步增大,产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在电池材料市场形势较好,产品价格均同比大幅上涨的有力市场情况下,公司采购部门把握市场趋势,适时把握采购时点和节奏,利用公司资金优势和国内国际金属价差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利,极大的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产品利润,公司电池材料产销量和盈利能力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成为国内动力三元正极材料的领先企业之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