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骨科即将登陆A股!自主创新齐开花 行业龙头技术优势显现

2021-06-27 10: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威高骨科的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骨科植入医疗器械以及骨科手术器械工具。在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该公司是国内产品线齐备、规模领先...

        《电鳗快报》文 / 米莱

        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高骨科)的首发上市申请于2021年2月25日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2021年6月1日,证监会正式同意威高骨科注册发行。

        6月25日,威高骨科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该公司即将正式登陆科创板。威高骨科是国内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成功上市后将成为A股医疗器械板块优质投资标的。

        行业龙头登陆资本市场!

        威高骨科的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骨科植入医疗器械以及骨科手术器械工具。在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该公司是国内产品线齐备、规模领先、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之一。

        招股书显示,威高骨科全面的骨科医疗器械产品组合解决各种骨科疾病,以适应不同体格及不同年龄群体的患者需求。多年以来,威高骨科深耕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较好地把握了国产高端产品进口替代的历史机遇。

        根据标点信息的相关研究报告,2019年度,威高骨科在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的整体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一,全行业第五,各细分领域均排名靠前。其中,脊柱类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一、全行业第三,创伤类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二、全行业第五,关节类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三、全行业第七。公司已经较好地实现了对部分外资企业的超越并快速拉近了与国际巨头之间的差距,具有领先的市场规模与行业地位。

        自公司成立以来,威高骨科始终以技术和产品为导向,专注于骨科医疗器械的创新与研发。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该公司已经掌握倒钩偏梯形螺纹技术、新型嵌入式马鞍形压环技术、半开口弹性臂经皮微创技术、组织特异性牵拉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全面覆盖了脊柱、创伤、关节及运动医学等骨科植入医疗器械细分领域。

        技术先进 自主创新开花结果

        资料显示,威高骨科自主研发的倒钩偏梯形螺纹技术和新型嵌入式马鞍形压环技术,使脊柱螺钉的力学性能得以提升,其破坏扭矩高于市场上进口和国产同类产品,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使螺钉座的体积较市场上同类产品减小14%-29%,在相对更加适合亚洲人的瘦小体型的同时,更小的体积亦可减少对周围组织的干扰,有利于骨组织愈合。半开口弹性臂经皮微创技术采用了13mm的超小螺钉延长臂,使得压棒、撑开、加压和锁紧等操作均无须扩张伤口,在简化了操作流程的同时相应缩小手术伤口,有利于提升病人的治疗满意度。组织特异性牵拉技术针对不同皮下组织设计了不同的叶片,在微创小切口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手术视野,降低对肠管和神经肌肉的损伤。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作为骨科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企业,威高骨科拥有境内发明专利44项,境外发明专利2项,先后参与了4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2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和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研究,参与国家生物医用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建设,并被评为山东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等。

        多年以来,威高骨科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驱动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第I类产品备案凭证191项,第Ⅱ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0项,第Ⅲ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81项,全面覆盖脊柱、创伤、关节及运动医学等骨科植入类医疗器械主要细分领域。公司各类产品组合已在全国范围内超过1,500家医院广泛应用于骨科疾病的治疗,有效满足了多样化的临床需求,是国内产品线最完善的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厂商之一。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威高骨科的管理层表示,在未来数年内,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在产品布局、技术研发、营销及品牌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扩大生产规模,巩固公司在脊柱、创伤类植入产品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关节类植入产品的市场份额,大力发展运动医学、微创外科、3D打印领域产品,加大创新性医用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提升创新能力。同时,基于多品牌运营战略,形成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多层次和成系列的骨科临床解决方案,并进一步完善营销网络,增加物流配送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份额,促进产业升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