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亿股份“机智”开发沈阳项目联手碧桂园预计获利2.42亿元

2018-01-08 06:58 | 来源:未知 | 作者:宋佳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待本次交易完成后,宁波银亿房产、辽宁碧桂园将分别持有沈阳银亿房产50%股权,并分别承担合作项目的50%股东借款,协作项目与合作项目实行独立核算和分期管理。
  

  号外财经讯

  宋佳

  银亿股份1月5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银亿房产拟与辽宁碧桂园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即宁波银亿房产拟将下属全资子公司沈阳银亿房地产50%股权转让给辽宁碧桂园,交易对价为4.03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双方就沈阳银亿房产开发的银亿万万城项目进行差异化合作,其中银亿万万城项目第一期至第五期南已开发部分为协作项目,由宁波银亿房产负责资金投入、自负盈亏,辽宁碧桂园代为销售;银亿万万城项目第五期北至第十期未开发部分为合作项目,由双方按持股比例共同投入资金、分配利润、共担分险,辽宁碧桂园操盘。

  本次交易在参考相关评估 数据的基础上,经双方共同协商后确定合作项目总作价为8.06亿元,故对应的本次拟转让的沈阳银亿房产5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4.03亿元;同时,合作项目对应股东借款3.19亿元,辽宁碧桂园应承担其中的50%即1.59亿元。

  据此计算,碧桂园在本次交易中合计出资价格为5.62亿元。

  待本次交易完成后,宁波银亿房产、辽宁碧桂园将分别持有沈阳银亿房产50%股权,并分别承担合作项目的50%股东借款,协作项目与合作项目实行独立核算和分期管理。

  截至2017年10月31日,银亿股份向合作项目提供担保余额6462.51万元,为保证项目正常运作,将在担保合同到期后结束担保义务。若后续出现因项目运营需要提供担保的情形,双方将按持股比例共同提供相应担保。

  银亿股份表示,本次拟与辽宁碧桂园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是为了充分借助碧桂园知名品牌和优秀房地产管理经验,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双方在信息、资源、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

  本次交易有利于银亿股份集中优势资源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预计获得收益约2.24亿元,最终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