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铜板出货“量价齐跌” 南亚新材2023年预亏超1.15亿元

2024-01-24 11:03 | 来源:科创板日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亚新材主营业务是覆铜板和粘结片等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近年来,在上游铜箔、环氧树脂等原物料价格上涨、下游PCB行业低迷不利因素影响下,该公司...

        1月23日晚间,电子专用材料厂商南亚新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亿元到-1.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6亿元到约1.85亿元;预计扣非净利润为-1.80亿元到-1.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28亿元到1.58亿元。

        南亚新材表示,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国际形势和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产品市场终端需求持续疲软,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及销量下降导致该公司销售额下降。此外,该公司产品价格同比下降较大且大于原材料降价幅度,导致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较大。

        与此同时,南亚新材还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23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4328.17万元,也是导致其净利润下滑明显的主要原因。

        南亚新材主营业务是覆铜板和粘结片等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近年来,在上游铜箔、环氧树脂等原物料价格上涨、下游PCB行业低迷不利因素影响下,该公司业绩持续承压。

        去年8月,南亚新材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74亿元,同比下降21.50%;实现净利润-3661.58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8289.55万元;实现扣非净利润-5301.8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379.04万元。

        截至2023年三季报,南亚新材实现营收22.93亿元,同比下降16.63%;归母净利润亏损1.09亿元。

        有行业从业者对《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2023年,覆铜板行业的供需关系整体较为低迷,而核心原材料铜箔及环氧树脂的价格仍然较高,南亚新材面临来自行业供需两侧的压力,致业绩持续承压。

        如何扭转业绩下滑成为南亚新材的待解问题。“公司2023年下半年开始针对不同客户,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产品平均售价将能得到优化。同时公司将市场开拓的重点放在通讯、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及能源方面,该些领域未来市场需求相对看好,利于公司中长期发展。”2023年8月,南亚新材在接受结构调研时公开表示。

        对于当前消费电子等终端行业整体需求,经济学家宋清辉对《科创板日报》记者分析表示,“目前来看,其中,手机产业链受传统销售旺季影响有所恢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