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生态终止接手*ST博天控制权 临时管理人招募重整人开出6.8亿元借款条件

2022-07-01 08: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当前的*ST博天,已经严重地资不抵债,累计亏损巨大。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9.51亿元,资本公积为6.04亿元。......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ST博天(603603)控制权变更事项泡汤,因国资审核原因,葛洲坝生态已经发函终止股份认购协议。该消息披露的同时,*ST博天发布了关于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的公告,列出条件,要求重整投资人总资产不低于20亿元,并提供6.8亿元的借款。

        葛洲坝生态终止接盘

        *ST博天控制权拟变更事宜终止。据公告信息,近日*ST博天、汇金聚合、中金公信和赵笠钧收到葛洲坝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生态”)发来的《终止函》,因葛洲坝生态认购*ST博天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事宜未完成国资主管部门审批程序,葛洲坝生态与公司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与汇金聚合、中金公信和赵笠钧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与汇金聚合和赵笠钧签署的《表决权放弃协议》均未能生效。

        葛洲坝生态通知上述各方,与*ST博天终止《股份认购协议》,与汇金聚合、中金公信和赵笠钧终止《合作框架协议》,与汇金聚合和赵笠钧终止《表决权放弃协议》。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当前的*ST博天,已经严重地资不抵债,累计亏损巨大。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9.51亿元,资本公积为6.04亿元。

        2021年,*ST博天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同比减少40.25%;净利润-15.34亿元,同比减少239.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1亿元,同比减少212.78%。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00.99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5.1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8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68.16%。

        4月13日,*ST博天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通知书》,债权人安徽子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ST博天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备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对*ST博天进行重整,并申请启动预重整程序。

        4月21日,*ST博天收到北京一中院下达的《决定书》,决定对该公司启动预重整。4月29日,北京一中院指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作为公司预重整期间的临时管理人,组织开展预重整各项工作。

        截至5月底,*ST博天对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继前次诉讼情况披露后至今的新增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累计新增诉讼(仲裁)案件共计51例,累计金额合计为12224.66万元。

        6月4日,葛洲坝生态与*ST博天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并与该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实控人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为控制权变更做出一系列安排。然而,如上述信息所述,本次拯救*ST博天的“变天”努力终归泡影。

        临时管理人招募重整人开出提供6.8亿元借款条件

        *ST博天是专业的水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是国内环境保护领域出发较早、积淀深厚的高新企业之一,在工业水系统、城镇水资源、膜产品与资源化、土壤与地下水修复等领域已经形成涵盖咨询设计、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投资运营等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这正是上述债务人认为该公司具有重组价值、申请重整的原因所在。

        6月29日,*ST博天收到《通知》,临时管理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北京破产法庭破产重整案件办理规范(试行)》相关规定,经向北京一中院报告,临时管理人决定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以便顺利推进公司预重整和重整工作。

        重整投资人的资金实力成为必要条件。临时管理人要求意向投资人或其控股股东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的,实缴注册资本应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合并口径资产规模应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且资产负债率应不高于90%。如果意向投资人为自然人的,个人名下银行存款应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临时管理人要求,除受让股份需要支付现金对价外,最终确定的重整投资人需要提供不低于人民币6.8亿元的借款用于博天环境重整。

        时间安排的较为紧凑。据公告信息,意向投资人应于公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即报名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6日),将报名材料纸质版提交至临时管理人指定的报名地点。无特殊情况下,博天环境正式进入重整程序后不再另行遴选重整投资人。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ST博天重整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