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委再投“否决票” 汇川物联首发申请未获通过

2021-04-19 14:46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张歆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被否决的理由均是“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继3月17日康鹏科技科创板IPO申请被科创板上市委否决之后,3月18日,汇川物联的IPO申请同样未获科创板上市委审议通过。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被否决的理由均是“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据接近上交所的有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两家拟上市公司上市申请被否属于个案,并无关联性或趋势性。今年以来,科创板IPO保持了常态化发行,既没有收紧,也没有放松。目前来看,2019年开板以来,科创板IPO的审核通过率始终保持在80%左右。

        记者注意到,康鹏科技IPO申请的受理日期早在2019年12月25日。2020年2月3日,因其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审核规则,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并于5月28日中止审核情形消除后恢复审核;2020年10月28日,因发行人及保荐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核,理由正当并经上交所同意,再次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2021年1月27日,上市审核再次恢复。在上会前,上交所共对其进行了四轮问询。

        汇川物联的申报受理日期为2020年6月24日,在上会前历经三轮问询。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1月21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第7次审议会议中被“暂缓审议”。

        彼时,科创板上市委对该公司提出,需要落实四方面问题:一是补充提供发行人前财务经理于发行人申报期尚未提供的银行流水;二是重新评估发行人名称使用物联网字样是否会对投资人造成误导;三是说明申报期受让的专利与发行人的主营业务和核心技术直接相关的表述是否真实、准确,核心产品的技术指标是否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定;四是结合福建省行业监控政策调整以及国内其他省市行业市场份额,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的影响进行敏感性分析,说明发行人的行业空间和市场份额是否具有稳定性、是否具有直接面向市场独立持续经营的能力。3月18日是该公司第二次上会,科创板上市委直接行使了“否决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