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拆解彰显底气 柠檬混动DHT将首搭WEY全新SUV

2021-03-03 10:2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懿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柠檬混动DHT于去年12月全球首发,作为一项能够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实现性能与效能双优表现的混动技术,整个系统架构可概括为“1-2-3”,即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HEV...

        柠檬混动DHT全球首次拆解直播

        昨日,长城汽车进行了柠檬混动DHT的全球首次拆解直播。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表示:“单一技术路线不可能解决所有出行需求,长城汽车要逐鹿全球,满足全球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混动是重要的技术支撑。”

        柠檬混动DHT于去年12月全球首发,作为一项能够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实现性能与效能双优表现的混动技术,整个系统架构可概括为“1-2-3”,即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面向不同级别车型的三套动力总成。

        在设计结构上,柠檬混动DHT包含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双电机控制器、DHT模块、高规格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其中,1.5L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外置水冷EGR等技术,压缩比高达13:1,并进行了长达3000小时的可靠性验证,高效的同时保证了系统的可靠运转。

        柠檬混动DHT总成

        双电机控制器可谓是柠檬混动DHT的“中枢大脑”,在业内率先搭载了全新一代高算力英飞凌TC38系列处理器芯片,算力强、可靠性高,配合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控制算法,对系统的能量流动实现科学合理的控制。

        DHT模块则可理解为柠檬混动DHT的“传动装置”,包含了减速器、离合器、换挡机构以及双电机。在DHT模块中,双电机本身也至关重要。电机采用高磁阻转矩设计理念,较普通永磁电机设计降低20%以上磁钢用量,达到轻量化目的;同时,其发卡式扁线设计,槽满率高达70%以上,有效提升电机功率密度;短距绕组排布,优化气隙谐波,降低各阶次电磁力,改善48及96阶高频噪声,NVH性能业内一流;低损耗0.27毫米硅钢片,铁损降低17%以上,实现双85%的高效区占比。

        此外,高规格动力电池同样是柠檬混动DHT核心零部件,以PHEV架构四驱车型搭载的动力电池为例,其能量密度超过160瓦时/千克,可提供最长2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充放电方面,支持11千瓦交流充电功率和直流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80%,并具有最大246千瓦的放电功率,享有8年15万公里的质保。

        有了强大的软硬件作为基石,柠檬混动DHT具备了更多种工作模式,以此来应对不同的路况和场景。

        发动机直驱模式

        发动机直驱,主要应用于城市环路、高速等场景。在相对“稳态”的路况下,发动机直驱的综合效率要超越串联,可节油10%-15%。而且发动机直驱具有经济挡、动力挡可选,分别应对平稳巡航和中途加速,实现类似于燃油车的“换挡”效果,完美兼具动力性与经济性。

        并联驱动,主要应对短时间高负荷急加速。避免发动机本身负载过高,由电机提供额外的动力支持,与发动机合力输出,实现动力最大化。

        WEY品牌全新紧凑级SUV将首搭柠檬混动DHT

        在直播的最后,宋东先透露,第一款搭载柠檬混动DHT的产品,将是WEY品牌即将推出的全新紧凑级SUV,综合油耗仅为4.7升,很快将与消费者见面。

        早在2012年,长城汽车就已开始布局规划混动系统,到2018年正式开始研发,历时约三年柠檬混动DHT终于瓜熟落地。此次,能够对外直播拆解过程,也体现出长城汽车对柠檬混动DHT的底气与信心。

        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在合资品牌占据混动市场主导力量时,长城汽车能够突破合资技术壁垒,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柠檬混动DHT,不仅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用车需求提供技术支撑,更是为自主品牌的发展突破注入信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