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房地产领域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还比较强

2021-03-02 15:0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李方 | [房地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相信房地产问题会逐步得到好转。现在我们也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各城市“一城一策”推出房地产综合调控举措,目的是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逐步把房地产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3月2日国新办举行的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领域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还比较强,但是去年房地产贷款增速第一次降到了平均贷款增速之下,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郭树清表示,我们相信房地产问题会逐步得到好转。现在我们也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各城市“一城一策”推出房地产综合调控举措,目的是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逐步把房地产的问题解决好。

        郭树清也谈到“灰犀牛”问题,“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是很危险的,因为持有那么多房产,将来这个市场要是下来的话,个人财产就会有很大的损失,贷款还不上,银行也收不回贷款、本金和利息,经济生活就发生很大的混乱。所以必须既积极又稳妥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