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迎新契机  “中华老字号 ”同庆楼IPO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2020-07-16 09: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招股书显示,同庆楼主要从事餐饮服务,采用连锁直营模式。截至2017年6月19日,公司经营直营店57家。“同庆楼”的品牌创立于二十世纪初,经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为中华....

        中国是拥有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家,餐饮市场的发展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餐饮业初步形成了经营业态多样化、经营模式连锁化、品牌建设特色化、市场需求大众化、餐饮消费信息化的发展新格局。

        成立于2005年的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庆楼”、股票代码“605108”)于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发行新股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6.70元/股,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成为国内第5家、近10年第1家上市餐饮企业,也是惟一一家以宴会餐饮为主的餐企。

        招股书显示,同庆楼主要从事餐饮服务,采用连锁直营模式。截至2017年6月19日,公司经营直营店57家。“同庆楼”的品牌创立于二十世纪初,经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为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同庆楼”品牌在餐饮业消费群体中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有高兴事,到同庆楼”的品牌效应。公司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五钻级酒家”、“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国正餐十大品牌”、“中国餐饮事业卓越贡献奖”、“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通过长期、准确的市场定位,同庆楼提供的餐饮服务符合大众消费习惯,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公司历来重视产品创新及研发,制定了一系列研发及激励机制。使公司的技术人员能够及时掌握行业变化和技术进步的最新动态。此外,公司在加强自身研发能力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同外界的技术及管理人员的交流,并将工业及零售业先进的管理模式引入到餐饮企业中,形成同庆楼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同庆楼营业收入分别为14.36亿元、14.89亿元、14.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2亿元、1.98亿元,非常稳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金额分别为2.74亿元、3.01亿元、2.49亿元,均超过同期归母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较为充沛,能够有效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对现金的需求。

        同时,随着大众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各种餐饮文化的交流互通,餐饮业发展的区域差异逐步缩小,具有特色的区域企业可以通过跨区发展、资本运作、品牌连锁进行经营扩张,逐步成长为全国性品牌。但随着市场规模快速扩张,企业发展所需资金量较大,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对这些企业来说,尽快进入资本市场筹措发展资金,是发展的必由之路。

        招股书显示,同庆楼本次募投项目总投资共计 73,530 万元,用于旗下“新开连锁酒店项目” 、“原料加工及配送基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资完成后,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强,公司主营业务将进一步强化,从根本上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