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载波股价异常波动 交易所关注相关风险提示充分性

2020-07-15 08: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注函指出,2020年7月9日至7月14日,东软载波股票收盘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且期间达到股价异常波...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7月1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载波”或“公司”)下发关注函指出,2020年7月9日至7月14日,东软载波股票收盘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且期间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 要求东软载波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公司前期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东软载波微 电子有限公司逐步建成了中国本土独特而完整的MCU-SoC 芯片设计 平台,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MCU 芯片设计和工具链平台,包括 操作系统、集成开发环境(IDE)和 C 编译器等。公司需充说明上述芯 片设计平台所使用的主要软硬件设备和核心技术的来源,截至目前该 平台的建设进展、投入金额,平台投入使用的时间,公司或客户实际 使用上述平台的情况,以及上述平台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具有重大影响,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是否存在风险,若是,需充分提示风险。

        2.公司需核实股价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原因,并说明公司股价与基本面是否匹配,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并结合股价涨幅、估值水平、 基本面等充分提示风险。

        3.公司需说明持股 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 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及未来3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若是,需说明具体内容。

        4.请结合你公司近 1 个月以来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 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东软载波需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0 年 7 月 16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青岛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电鳗快报》将对东软载波就上述问题的回复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