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庆转正总经理 泰达宏利基金高管14个月变更16次

2020-06-10 07: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傅国庆代理总经理期间,公司的管理规模并没有的太大起色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近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新任傅国庆为总经理,任职日期2020年5月29日。此前2019年8月13日公告,公司原总经理刘建因“个人原因,另有安排”离职,由傅国庆代任总经理一职。时隔9个月,傅国庆终于扶正。《电鳗快报》注意到,这已经是近14个月来,改基金公司的第16次高管变更。

        14个月高管变更16次

        据《电鳗快报》及同花顺观察,自2019年3月27日以来,泰达宏利基金短短14个月内,高管已经变更16次,一直偏于低调的泰达宏利基金被推到聚光灯下。

        从时间上看,2019年3月27日当天,有10则任职公告,分别是代董事长任志强,独立董事杨文斌、刘正东、陈静、张馨,新任董事杨仓兵、吴淑琨、韦历山、任志强、芮政先等。一个月后的2019年4月26日,代董事长任志强离职,杨仓兵

        新任董事长;2019年4月29日,董事杨仓兵离任;2019年5月22日,监事长曹志刚、监事胡正万任职;2019年12月12日,副总经理魏峻任职;2020年5月25日,首席信息官陶网雄上任;2020年5月29日傅国庆上任总经理。

        在总经理的人选上,泰达宏利基金近10多年一直十分纠结。2008年缪均伟,出身证监会系统,比较精于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在他之后,多年做投资的刘青山则登上了总经理的位置,但他在2015年牛市末期就选择了奔私,同时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清和泉。在刘青山之后,公司总经理的位置呼声最高的是老臣徐克磊,他在营销服务的领域为公司做贡献多年。但最终胜出的却是后加盟公司的刘建。随着刘建的胜出,徐克磊最终也选择了告别拼搏多年的泰达宏利,最终加盟了上海的天治基金,出任公司高管。从2015年,刘建管辖下的泰达宏利似乎并未有太大的起色。

        这次傅国庆扶正为总经理,不知为公司带来何种命运?

        基金经理阵营“人才荒”

        随着高管的变更,基金经理自然也是随之变更。《电鳗快报》及同花顺统计显示,自去年以来共有9为基金经理离任,其中2019年3月27日以来,就有7名基金经理离任。

        具体来看,泰达宏利的原投资总监王彦杰2019年7月25日正式离任,2019年10月28日起任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女基金经理陈丹琳成为了第一位下课的女将,陈丹琳2007年7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曾担任研究员、研究主管、研究部总经理助理等职务,2019年8月9日从泰达宏利基金离职后,随即加入工银瑞信基金,现任养老金投资中心投资经理。

        此外,去年1月份离职的杨超,当月就加入天弘基金,现任指数与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去年3月底离职的王靖,2019年7月至今担任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基金投资部担任总经理。

        离职的基金经理还有邓艺颖、庞宝臣、李安杰、李坤元、丁宇佳,其中今年离职的基金经理包括庞宝臣、李安杰。

        在纷纷扰扰的离职背后,基金的业绩如何保证?

        代总经理期间规模业绩无起色

        从简历上看,傅国庆为工商管理硕士,1993年9月至2006年9月就职于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从事信托业务管理工作,期间曾任办公室主任、研发部经理、信托业务总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以及公司副总经理。自2006年10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公司(原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总监,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自2007年1月至今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负责基金运营及财务管理工作;自2019年5月起至今兼任首席信息官,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自2019年8月至今代理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

        《电鳗快报》注意到,傅国庆代理总经理期间,公司的管理规模并没有的太大起色。来自天天基金网的统计显示,2019年三季度末,泰达宏利基金全部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28.87亿元;2019年年底,管理规模大幅度缩减至404.84亿元;今年一季度末,管理规律裸游回升为425.22亿元,让仍不及去年三季度末的规模水平。

        在收益方面,近六个月,泰达宏利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0.71%,跑输同类基金平均业绩11.60%。而近一年和近三年,该公司旗下基金平均业绩是跑赢同类基金的。也就是说,在傅国庆代总经理期间,公司的投资业绩是不升反降的。该公司旗下的混合型基金,近六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为7.91%,更是大幅度跑输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13.2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