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直击纽交所重启:交易需求激增 远程IPO完全实现

2020-05-26 10:24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魏天谌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纽交所交易厅的暂停关闭和重启,给市场上的一部分人带来了挑战,但我们视其为推动创新的机会。”贾奇称,Citadel帮助促成完善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远程IPO流程。例如在上周,保...

        来源:新浪财经

        文/新浪财经 魏天谌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于5月26日重启交易大厅,结束长达2月之久、227年历史以来的首次被迫关门。作为服务上市公司数目最多的纽交所指定做市商(Designated Market Maker, 简称DMM),Citadel Securities DMM部门主管彼得·贾奇(Peter Giacchi)在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纽交所关闭期间,机构和中小投资者对各个资产类别的交易需求都出现激增,至于公司IPO已经完全可以通过远程实现。

        (Citadel Securities 做市商部门主管彼得·贾奇 来源:CS官网)

        两个月前,一家公司想要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必须在交易大厅才能完成。纽交所在关闭大厅期间全面转向电子交易,做市商和经纪人也都远程工作,IPO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

        贾奇对新浪财经表示:“纽交所交易厅的暂停关闭和重启,给市场上的一部分人带来了挑战,但我们视其为推动创新的机会。”贾奇称,Citadel帮助促成完善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远程IPO流程。例如在上周,保险经销商平台SelectQuote登陆纽交所,募资约5.7亿美元,这宗IPO完全是通过远程实现的。

        自3月23日纽交所关闭至今,纽交所共完成了14宗IPO,其中大部分是空白支票公司(SPAC)。 Citadel担任了其中12宗IPO的指定做市商,帮助募资超过40亿美元。

        此前,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Alex Ibrahim对新浪财经表示,此前市场大幅震荡时美国的IPO活动一度停止。但随着近来市场逐步稳定,IPO市场开始回温,在过去的一个半月内,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公司上市。疫情使许多拟上市公司推迟了上市计划,目前正在观望合适的机会。

        新冠病毒在美国及全球爆发以来,美国股市经历了历史罕见的连续熔断式暴跌。在此背景下,贾奇表示在纽交所关闭期间,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对各个资产类别的交易需求都出现激增,困难时期许多人需要重新配置自己的投资组合来满足财务需求。

        一般来说,市场波动性越大的时候,买卖价差越大。由于做市商通过为市场提供流动性、降低买卖价差取得盈利,因此在这时可能取得的利润空间更高。

        贾奇提到,整个3月里,Citadel平均每天交易33亿股股票,远高于2019年最忙碌时一天20亿股股票左右的交易量;在美国国债交易中,Citadel的电子交易量增长了90%,高于同期国债市场24%的增长率;Citadel的外汇交易量与一、二月相比也增长了110%,同期外汇市场交易量仅增长了50%。

        纽交所的交易大厅里的交易员主要分为两种:场内经纪人(Floor Broker)与指定做市商。场内经纪人所属的公司通常较小,有些公司雇员甚至不足20人。做市商公司一般来说实力较为雄厚。

        场内经纪人将在开放第一阶段回到大厅工作,做市商则暂时不会返回。纽交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做市商的日常工作未受到明显影响。

        贾奇对新浪财经透露:“短期内我们将继续远程工作,非常期待时机合适时回到交易大厅。”

        根据纽交所提供的信息,目前指定做市商们共计服务超过2200家上市公司,其中Citadel Securities的客户覆盖了1400多家上市公司,是服务公众公司数目最多的做市商。Citadel Securities隶属于知名对冲基金大佬肯·格里芬旗下的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 Investment Group),集团包括做市商和对冲基金两个主要部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