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机密封中报10转8 上市三年解禁期满利好频出

2018-08-27 09:2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家公司市值管理做的漂亮,上市满三年进入解禁期,利好频频传来,股价和成交量攀升。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这家公司市值管理做的漂亮,上市满三年进入解禁期,利好频频传来,股价和成交量攀升。

  受益于石化行业投资增长,日机密封(300470)2018年中报业绩增长七成,且利润增长快于营收增长。该公司中报分红惹眼,每10股转8股。《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公司总股本刚刚超过1亿股,高送转有利于增加公司股份流动性,促进交易活跃度。

  根据中期报告披露,日机密封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0,811.54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4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375.78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72.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07.72 万元,同比减少 47.66%,产品综合毛利率 53.50%。

  尽管是中期财报,但日机密封仍然进行了颇受市场关注的分红方案。该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06,68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股转增8股。

  受此影响,上周五(8月24日)日机密封高开4%,最高摸到51.6元,最终收涨2.29%。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成交量,当日成交1.51亿元,创2016年11月26日以来的新高。

  《号外财经》分析发现,从成交量和股价走势结合来看,日机密封自2015年6月12日上市以来的几次历史成交量高峰,其前复权股价(以现在时点为准)均是在50元附近或50元之上,上市一年后,在小股东进入解禁期的2016年7月份、11月份和12月份,该公司股价均创出相对高点,且伴随成交量的暴增。此时如果小股东退出势必赚的盘满钵满。如今已经是2018年了,恰逢上市三年期满,也正迎来解禁期,此时利好频出、股价攀升、成交量放大,部分股东此时套现,可谓大好时机。

  对日机密封来说,拿业绩说话就是硬气。受益于石化行业投资增长,该公司营收业绩双增长,且盈利增长快于收入增长。根据公告披露,该公司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下游石油化工行业投资增长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公司取得的订单增长较快且公司产能有所提升。利润增长幅度大于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控制合理导致占比下降,且公司变更募集资金完成对优泰科的全资收购后,优泰科的利润及增长情况充分体现在公司合并报表。

  现金流和毛利率出现下降。由于收入增长较快,该公司的存货及应收账款都有一定幅度增加,员工人数的增加和采购商品的增加导致报告期经营现金流支出增加较多,经营现金流收入虽然也有较大增长。不过,由于收入增长会滞后于支出增长,导致经营现金流同比下降。受毛利率较低的主机厂客户收入占比增加影响,公司产品的平均毛利率小幅下降。

  面临的主要问题:订单的快速增长与产能不足的矛盾。截至 7 月底,公司的在手订单高达 5.5 亿元,依然保持小幅增长趋势,产品交付压力并未得到明显缓解。报告期内,公司去年制定的产能扩张计划中,一期已基本达产,二期计划受人员招聘困难的影响,目前进度低于预期,预计达产时间将延迟到今年年底。公司已计划在华阳密封增扩产能,以弥补二期产能扩张计划不达预期的影响。

  在日机密封持续拓展的天然气长输管线领域,已进入全面替代进口时期,上半年订单大幅增长,在涪陵管道二期、西南管道河池站与梧州站、涠洲岛海上平台、中石油管道沈大线等项目上获得约 2,000 万元订单。在下半年项目中有望继续获得较大配套订单。

  在核电领域, 2018 年是公司核电产品订单交付集中年,防城港 3、 4 号机组、巴基斯坦 K2、 K3 项目、田湾 5、 6 号机组等项目产品订单,将在年内完成交付。福建漳州、海南昌江等核电项目的配套订单正在积极沟通中,再加核电非密封产品的顺利推广,有望保持核电产品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完成对大连华阳密封的收购后,公司在核电密封领域的领先优势更加突出,核电密封全面替代进口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

  海外业务还处于艰难开拓投入期,上半年积极参与了中东地区的几个大型石化项目,均取得了一定成果,下半年在外部国际环境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有望签订较大金额的订单。与西门子、三菱等国际著名主机设备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前期配套项目的顺利完成使得互相之间的信任不断加强,并基本确定了下一步与公司合作的产品方向。海外主机配套业务的突破,大大提升了公司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为配合海外业务的拓展,下一步公司拟在中东地区组建干气密封维修工厂,并分别在文莱、马来西亚建立服务中心。

  公司皮托管泵业务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上半年新签订单 2,027 万元,同比增长 108%,但受产能不足制约,上半年收入仅增长 13%,下半年随着产能释放,全年收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橡塑密封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子公司优泰科上半年实现收入 5,368 万元,同比增长 36.65%,实现利润 1,085.49 万元,同比增长 31.36%。

  日机密封的盾构产品打破国外垄断,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配套供应商,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