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迪投资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全部质押 拟耗资1.09亿元巩固控股权

2018-07-25 11:2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7月24日,中迪投资(000609SZ)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迪产融,公司股东郑宽、王瑞通知,中迪产融分别与郑宽、王瑞签订《表决权委托解除协议》、《股份转让协议》。


  《号外财经》文/杨超

  2018年7月24日,中迪投资(000609.SZ)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迪产融,公司股东郑宽、王瑞通知,中迪产融分别与郑宽、王瑞签订《表决权委托解除协议》、《股份转让协议》。

  《号外财经》注意到,此次中迪产融受让中迪投资股份将耗资1.09亿元。而截止2018年6月29日,中迪产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其中,郑宽将其委托给中迪产融的中迪投资1808.14万股股份中的1518.14万股股份解除表决权委托,其余290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委托至2019年7月31日自动解除;同时,中迪产融以6.50元/股的价格受让郑宽持有的1808.14万股股份中的1518.1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07%的股份。

  王瑞将其委托给中迪产融的中迪投资296.90万股股份中的151.9万股股份解除表决权委,其余145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委托至2019年7月31日自动解除;同时,中迪产融以6.50元/股的价格受让郑宽持有的296.90万股股份中的151.9万股股,占公司总股本0.51%的股份。

  《号外财经》注意到,中迪产融本次协议受让中迪投资1670.04万股股份的资金总额为1.09亿元,资金全部拟使用中迪产融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中迪产融此次收购股权目的为通过增持方式稳定中迪投资的控制权,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

  中迪产融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权益变动后12个月内,不转让本次交易中所获得的中迪投资股份,不排除未来在合适的情况下,进一步增持中迪投资股份,以保持中迪投资控制权的稳定性。

  若前述权益变动事项最终完成,中迪产融将直接持有中迪投资7114.48万股,并通过表决权委托方式持有435万股份对应表决权,合计拥有中迪投资7549.48万股所对应表决权,占中迪投资总股本的25.22%,中迪投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中迪投资实际控制人为李勤。

  《号外财经》注意到,中迪产融在2017年入驻中迪投资。当年9月1日,中迪产融与北京中北能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云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伍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兴润宏晟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郑宽、王瑞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前述股东合计持有的中迪投资5329.96万股股份,占中迪投资总股本17.81%的股份;同时,中迪产融与郑宽、王瑞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郑宽、王瑞合计将拥有中迪投资2105.04万股,占中迪投资总股本6.07%的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中迪产融行使。在完成前述权益变动后,中迪产融合计拥有中迪投资7435万股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占中迪投资总股本的24.84%,中迪产融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李勤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迪产融成立于2017年5月。2017年中迪产融无营业收入,净利润亏损5284.79万元,资产总计32.59亿元,其中长期股权投资30亿元。

  《号外财经》发现,目前,中迪产融除持有中迪投资股份外,还持有成都中迪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中迪恒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中迪禾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三家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其还持有北京含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北京含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迪投资于2018年6月21日发布《中迪投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拟从2018年6月21日起6个月内,中迪产融累计增持中迪投资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止2018年6月29日,中迪投资控股股东中迪产融直接持有公司5444.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19%的股份,已质押5444.44万股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8.1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